上帝,今年的天堂很擁擠,為什麼你還要帶走他?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不是他最好的朋友,但他走了,我很難過...
我怎麼也想不起來我們怎麼認識?怎麼開始熟?公關活動的工作,人來人往,見久了好像就認識了。
我記得印象最深,就是你像你老闆的左右護法,西裝筆挺、還配了件顏色很潮的襯衫,整個就是雅痞,從頭到腳打理得一絲不苟,跟在老闆旁,是老闆指定要一起入場的重要業務,跟著老闆來與國外的酒商進行一對一商務會談。我還跟同事說,這老闆找到一位這麼稱頭的業務還真有眼光,帶出來氣勢就是不同。
總之,公司辦了不知多少酒展,常看到你們來,應該也就是這樣你知道我是誰,我知道你是誰,然後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就變FB友。寫到此刻,我還是想不起來怎麼到熟...緣份吧!而且阿倫是很健談的人,很容易聊開,大概也就這樣熟了。
後來我去法國隆河谷的葡萄酒大學進修,同一年你剛好去法國高貴的葡萄酒產區布根地念葡萄酒專業,估計就是這樣我們有“留學生”類話題可聊。我更佩服你的是你法文也一般般時,就跑去法國讀書,跟著學生、酒農亂亂學,亂亂講,一起讀書、下田、釀酒,很快的法文變得得很道地、專業知識也學到位。講葡萄事頭頭是道,你還說:對於葡萄田裡的工作還有釀酒的過程,有些事親手做過、經歷過,此生都不會忘的。我記得你那表情及語氣,是很驕傲的,因為你在田裡流過汗、摸過土、曬過日頭的。
2014年在法國當學生的模樣,低調的你不喜歡被po照,所以不但只能照背,還要虛化讓別人認不出
我放假還帶著一個同學去布根地找你玩幾天,你很精瘦,又曬得黑黑的,果然是個“農夫”。你很熱情陪我們玩,帶我們看產世界上最貴的葡萄酒Romanee-Conti的葡萄田,幫我拍了張到此一遊必拍的照片;帶我們去你朋友家吃烤肉、pizza,認識了一些當地有趣的留學生;還帶我們去吃了頓便宜又大碗的日式丼飯及定食,滿足了我們的中國胃,還帶我們去你喜歡的酒莊品酒,晚上在你宿舍跟我們分享泡麵,要知道泡麵是留學生的米其林餐,包包珍貴。吃米其林當然不能隨便,還從床底撈出了一瓶Pinot Noir好喝極了。
我始終就是忘不了這碗泡麵,在外能吃上一碗熱呼呼的泡麵好幸福,你就是這麼好,跟我們分享。然後我記得那天酒好喝極了,今天看看當然好喝呀!你居然拿這麼好的酒給我們喝。
暑假我學業結束,你還要奮戰一年,我帶著老公遊法國,去找你,你依舊熱情的帶我們逛葡萄田、品酒、去吃Dijon你喜歡的法餐小館,這館子是市區內高性價比的小館。我們還去吃公路旁開的連鎖牛排館Courtepaille,那種牛排館裡面不只有牛排,大家都可找到自己要吃的東西,有性價比很高的套餐Menu,因為在公路旁租金成本低,好吃又飽,各位去法國開車自助可注意這樣的餐廳,就是因為你,我們開車自助有了趕路的美味。離題了...你看就是想起來快樂,才會扯那麼多。
之後我在上海工作,你學成也回台工作,怕我在上海酒局多,還介紹我朋友做的解酒膠囊,哈哈哈!現在想想挺搞笑的。我回台灣我們就會見面吃飯、聊近況、聊私生活、聊八卦。跟我約你朋友開的好餐廳,帶我發現臺灣的好小館,你就是有機會就會想到朋友的好酒、好餐廳、好茶、好東西,就會幫忙介紹,你還會帶你最近喝到好喝的自然酒,好奇怪,跟你喝的酒每次都好喝,在法國是這樣,在台灣也是。那酒要跟你喝才好喝。
這幾年你開始做自己的葡萄酒進口,工作自由、帶有點小確幸但滿足快樂的生活方式,花時間在飲食、健身的健康管理,沒事北中南跑跑見見也是客戶的朋友們。你過著你喜歡的日子。很為你高興。
我回台北接了幾場精品廚電的案子時,需要一位稱頭的接待,你還來幫我打工,穿著整套帥氣雅痞西服,太給我面子了。
去年你還回去布根地接受一個榮譽,看你FB的照片,多帥氣,難得願意把自己正面照曝光,可見你有多開心。就今年年初見不了面,大家防疫都不好出來,line裡還瞎扯瞎聊,「我說我防疫期間減重成功,你說你今年要練得更大隻」,這就是我們最後一次在line的對話...
夏天我怕熱不約人,夏末自己忙著玩,沒注意你連FB都沒更新,也沒跟朋友互動,這幾個月正想要問問你好,上週才從朋友那裡得知,你病重,在住院中,而你自己也是很晚才知道得病。真恨自己著麼晚才知道,早點隨口問問就能更早知道,看著虛弱的你,我很難受,我說不出話....
誰會相信?去年英姿風發的你,年初還跟我聊健身,你不相信、我也不相信,但事實是病症在這兩個月排山倒海而來,一口口把你吞噬。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今天1111你回天家了。這篇就是我們倆友誼的紀錄。很有幸有參與到你的人生、有幸認識你這樣一個好人,一路好走。
這是我少有的一張正面照,很帥氣,但我知道你喜歡低調,我虛化影像,不管如何,想你,我讀這篇,這照片我就能想到你。
白月光
白月光
一個曾遊走台北與上海的美食、葡萄酒行銷與媒體人,曾為了美食美酒拋夫棄家到法國念葡萄酒大學,還拿了個侍酒師文憑。在時間無限自由、財富無限不自由的俗世生活中,躲在這小方格裡敲敲字,自我餵養快樂,分享月光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