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內鮮事】人是這麼有趣

2020/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這麼有趣,因為複雜多面。
人這麼有趣,因為充滿缺陷。
人這麼有趣,因為全是矛盾。
要不停地這麼提醒自己,要不然遲早會自己的嘔吐物給阻斷呼吸@@
有個我喜歡的作者,文章寫得好,說故事的能力一流,他善用自己的文字讓人崇拜喜歡,我是這麼喜歡他寫的小說,不管是文字的運用、起承轉合的流暢、高潮迭起的說服力,讓不少粉絲心甘情願的貢獻金錢供養作者,但有一天,我卻發現對方的立場偏激,常常利用他曼妙的文字化成利刃,發射出充滿惡意的煽動情緒,操弄影響立場與他相近的朋友,激化立場正反兩方的仇恨與衝突。
瞬間,他那種我最喜歡的文字特質與能量,變得如此可怕、不可愛。假設是一個良善之人,又怎麼會利用文字,發出歧視又鄙夷的情緒去加強仇恨?在他的寫出一本和一本的故事裡,常常能看見正面且積極主角,如何如何的用愛克服一切,即使結局現實又無奈,依舊打不倒主角對生活與生命的正向、熱情。
為什麼當他在網路上發表自己某些鮮明立場時,所有文字看起都像惡魔般陰狠、無情,仿佛只要和他立場不一的人就得下地獄?如果作品是代表一個作者,那麼他所寫出來的那些積極努力生活的樣貌,應該也是作者樣子啊!但顯然不是⋯⋯忽然,我想我是不是不應該用作品去想像一個創作者的樣子?
如果作者的作品不能代表他自己,那麼作品就是虛假,既然虛情假意那就不值得貢獻我的時間與金錢,更不值得相信。既然作品虛假,那是不是網路上一篇再一篇滿是險惡的情緒與文字才是那作者真正的模樣?一想到如此,我是有些難過,好歹我也付出了金錢與時間,最後,卻只能對著他的書感到一陣噁心⋯⋯
對一個很多事情還是保持菱角的中年人來說,噁心感真是挺重的,此時此刻,還是拚命翻出許多前例,想想那些:某老在自己書裡標榜愛家愛老婆的作者卻搞外遇、用藝術創作為名義,不停跟女人談情說愛的西班牙藝術創作大師、女權主義的西蒙波娃戀著沙文主義的沙特等⋯⋯用這些矛盾與可笑來緩衝一下自身的噁心感,確實能減緩一些傷心的噁爛感。
我還是很喜歡西班牙藝術創作大師畢卡索和前衛的哲學家尚.保羅.沙特的作品啊!要因為他們的一些缺陷,放棄他們的作品,我真有些辦不到,還好,我口袋不夠深,畢卡索的作品買不起,美術館看看就好,而沙特的作品,則是圖書館都有提供閱讀。
只希望,儘早沖淡這個我對作者的噁心感,要不然我真的只能採不支持,然後用“使用者不付費的方式”看對方作品看到爽⋯⋯哈!總之,我還是得成熟點,才華洋溢的人不一定是個正面良善的人,正面良善的人還要求才華洋溢,有時真的太為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5內容數
    就當作是設定閱讀目標的動力,希望自己每看完一部作品都能有所得,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隻字片語與人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