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有一種好友不須時刻想念但默契依舊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一篇,想跟大家推薦我很喜歡的一位Matters作者。
大家追起來!
他是我大概是我緣分天註定的好友,某些方面很像,他總是能洞悉我的思緒,更擅長捕捉我文章中細微的情懷。
我們的話題並不是特別輕鬆,隨著年歲的增長,話題的深度與沉重程度也相對增長,但我卻樂此不疲,因為鮮少有人能夠讓我這麼敞開心胸的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們可以從文學聊到政治、從生活聊到歷史、從愛情聊到旅遊;我知道對方是會聽、會思考、也會給我反饋的對談者,讓我談起來特別起勁。
我很喜歡他的邏輯論述方式,是站在我的對立面,如果我是理性,他就是感性;如果我看大局,他就著重見微知著。我們討論的話題總是新穎多元,會激發出自己內心很深層的想法。某一次上完課,我覺得身心俱疲,剛好他回覆我的訊息,我們便聊了起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停歇,很過癮。
他是唯一知道我本人是誰,而且我有在寫部落格的。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跟他說,就到現在了,是一種知音的感覺吧。於是我也向他提出提筆寫文章的想法,並推薦了探路客,說我很喜歡上面的氛圍,好似可以肆無忌憚,又能夠感受到人情的溫暖。無奈探路客不久之後便發布熄燈的消息,好友也收到了,驚訝之餘,只能另尋他處。
(喪失一位好作者讓大家認識的機會呀!)

啟程

我來到方格子,他則棲身馬特市,我們會互相看對方的文章,以這種方式觸及彼此心中最深層的一塊。
這也是我第一次從他的文字認識他,但文章讀起來好似一個不同的人般,總是能帶給我驚喜,在字裡行間透露出潛在的文學涵養與腦袋裡無限產出的創意,那是我所欠缺的感性。同樣讀文學,他會將主角的情感分析的透徹,我則注重文本背後的脈絡以及歷史與文本生成的關係;同樣的一件事,我寫了一篇文章,他也寫了一篇(大家可以猜猜看是哪篇哈),但每次讀好像在看一件嶄新的事情一樣。
我們都在朝同一個地方邁進,這條路上的跌跌撞撞,都被紀錄在各自的部落格,也引起彼此的共鳴。雖然目前身在不同地方,但仍然能透過文章欣賞彼此人生中的風景。
謝謝你的啟程。

夢想&必須做的事

前幾天看到他發布的一篇文章,給我的感觸很多,所以也想來寫一下自己的想法。
好友本身是想比較多的人,情緒跟羈絆也比我多上許多,我的一股腦衝與奮不顧身他是沒有的。沒有也好,我時常覺得自己沒有想清楚就做了,導致走了很多無謂的冤枉路,雖然我清楚知道自己是需要衝動的人,而且深思熟慮之後的我只會是一隻縮頭烏龜。這也沒有什麼好壞,單純是對自己的認識。
總之,我們在這條路上,他走了岔路,我則直線往前。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到達那個地方。
生活太多時候都是消磨熱情的存在,唯有憑著一股衝動與信念,才能真正地用力活著,才會有實現夢想的感覺。好友現在有點身陷生活牢籠,於是我發了照片提醒她,一定要快點回來這條路。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直鼓勵他要回來,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堅持,這條路上所要承受的迷惘與質疑,都是比其它條路多上許多。但也許,這就是我們這些圈內人的宿命吧。無法自拔地愛上了那個終點,即便它傷我千百遍,我依舊待它如初戀。對於我來說,它是一個讓我重新站起來的地方,讓我有成就感的地方,讓我討厭卻又閃閃發亮的地方,讓我感受到真正心靈自由的地方。
只是,當你的夢想,變成責任或你自己認為需要完成的事之後,它就會一點一點的變質,直到實現的那天。到了那天,無法自拔的情緒會依舊存在,刮上肌膚的那股凜冽也依舊提醒著你已經到了,但還不夠,你要一直有夢想,才能一直往前,把終點往前推,要用力的活著。即使在實踐的過程中他會變質,但是依舊是好的開始,因為你正在活著,腳下踩著的路,是你一直想走上的路。
同時,要用那股想像與實際體驗過的美好催眠自己,這就好像石油是驅車的動力,人也需要動力,或許這動力也是那非做不可的事。
我相信好友是很有熱情的,也是對於終點很有愛的。雖然有時候生活會讓你忘記那份天真無瑕的感情,會讓你身陷柴米油鹽的囹圄,甚至會讓你喪失了你自己與讓你閃閃發光的自信,但沒關係,當生活變成看不到終點的工作漩渦時,我都是用「活一天就少一天」來告訴自己要好好活著,好好的有野心,好好的不枉此生。

結語

每每聊天總是天南地北,總忘記給他最真摯的讚美與祝福,所以就寫在這裡。
他的文筆,不用我說,真的很能觸動人心,是我喜歡的陳述方式。字裡行間夾雜著無以言表的情感,用細膩的文字描摹場景進而展現出來,讓讀者感同身受,不用過多的堆砌,只需要夠精闢。我不斷地對他說自己很喜歡他的文字,但細細品嘗之後,才又發現有許多的弦外之音、畫外情感。
季節的遞嬗也許只是表象,內心的情緒週期才是真實。人總是生活在世界當中,依存著世界,說不被影響絕對是沒有的事,但我們也有自己的情緒週期,可能剛好搭上季節的轉換,好好的處理,好好的享受當下的情緒,然後再好好地用自己的方式抵達終點。我會繼續提醒你,等著你們來,再一起製造更多閃閃發亮的回憶。
今後我不會再說,好希望再一次……,因為同一件事情或許會發生很多次,但是那個當下的心境已經跟上一次不同,而是截然不同的體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從探路客流浪過來,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入方格執行長的推薦作者名單。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Re7YrAzJ6azXw61oQ88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