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文|有感而發】錯了的喜歡,愛

2020/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他?你愛他?
不,你不喜歡他亦不愛他。
他在水熱之中,
剩下哭泣,傷痕的時候,你笑了。
他為你而忍耐,
卻是激動,興奮充滿你心中。
你說不是的,你說你是愛他的。
可你不願意經歷他所經歷的;喜歡他所喜歡的;捨去他所捨去的。
你不懂他的心,也不願去懂他的心。
你只是佔有。
他在你身邊,因他走過了或是走進了地獄。
即使滿身傷痕的走到你的面前,你也不在乎。
你只會因他來了而滿足,不會因他傷了而心疼。
你需要他,並不愛他。
你的心不美麗。
哈,有誰的心是美麗的?不美麗是正常。
可你的心比不美麗來得更加不美麗。
你只會為了自己,從來沒有為他想過。
與其自欺欺人的的說你愛他,不如光明正大的說你愛自己,需要他。
你不必擔心他會離了你,因為愛你的他依然會不顧一切的包容你。
你真的不需要勉強自己,他會心疼你。
你喜歡他?你愛他?
這都不重要。
他喜歡你,他愛你。就是如此的簡單。
因為愛,眼淚變成了珍珠;血變成了玫瑰;地獄變成了天堂。
只因他愛的是你,不是你所能給他的。

這是在幾年前,我讀完一本小說之後的感想。
一個被傷害到體無完膚的男人和兩個個不停以愛為名囚禁他的男人的故事。是一本超乎我的接受範圍的耽美小說。
因為比較情緒化,我很容易被故事裡的主角牽動情緒。我很常讀著小說、看著電影就哭了。而我讀過的這一本小說,是唯一一本讓我想吐的小說。並不是因為作者寫得多糟糕,相反的因為作者寫得太好讓我很好的感受到主角的難受。
在讀完之後,我就一直在想:為什麼他可以這樣?即使被人這麼對待、即使那麼難受,還沒有離開傷害他的人。我思考了很久,最後寫下了這樣的想法。
到底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呢?
我想很多人一直都在問。即使有人很有信心的給出了答案,也依然很多人在迷茫。
alvera雲情
alvera雲情
一位正在努力累積經驗值的業餘寫作愛好者。夢想創造淡如灰的世界——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輕淡的風雲。在這裏有誰在釋放著無處宣發的情感、開闊著無止境的想象、訴說著無法言明的觀念。或許沒有世人所期待的跌宕起伏,也沒有世人所渴望的濃情烈意,卻有世人所需要的緩慢與寧靜。//是美麗還是醜陋,一切在於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