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店報導的碎碎念20230825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每次看到有人在抱怨為什麼在這裡買比較貴的時候?

我心裡總有百萬個不理解,你要是覺得在這裡買比較貴,那去你覺得比較便宜的地方買,不需要向店主抱怨⋯⋯

覺得電子書比較貴的時候,那就買紙本書啊!為何要抱怨?

真心不懂!如果不想要實體書佔空間,那多花一點錢買電子書有什麼關係?

主要還是針對需求做出決定,有所取捨,是要多花錢不佔空間?還是要少花錢浪費時間?又或者是多花錢享受紙張帶來的安心觸感與氣味?

說到底,是由自我一些綜合考量,選擇適合自己想要的載體形式啊!

面面俱到很難達成,想要得到所有好處的同時,有想過正在剝奪別人生存空間嗎?

如同我上面所言,不管如何選擇,總會有一面需要犧牲。

目前為止,我依舊是個紙本閱讀人,對我來說,逛書店是一種樂趣,翻書的動作也是一種樂趣,偷偷看別人翻了什麼書也是一種快樂,也許有一天我會開始使用電子書?但即使那天到來,我並不打算停止這些去書店才有的樂趣,我還是會買紙本書,因為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以下是公視的報導有興趣請點擊以下連結觀看。

電商平台大打折扣戰,實體書店生存難!|書店消失中 通路價格戰|公視 #獨立特派員 第815集 20230823

15會員
45內容數
就當作是設定閱讀目標的動力,希望自己每看完一部作品都能有所得,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隻字片語與人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