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上有支粉紅色的兒童電子錶,我猜想時間會定格還是失落?是一個女孩兒奔跑、笑鬧掉下的吧,順便抖落滿身稚氣;暑假裡什麼都容易消失,水畔的男孩祭典、忽然就轉學的小孩……大人安排小孩而命運處置成人,大人就是孩子的命運,明明是生存的戰爭,孩子卻自以為是遊戲,於是老是陣亡。
掉落的物品都是自願消失的,它們說,它們想自己去走走,擁有某些可能。
我掉過十幾支口琴,大概是母親曾寄望我成為音樂家吧,幼稚園時我故作優雅地上起音樂先修班,但一再失落的口琴註定我與豆芽菜無緣;上了小學以後,開始掉文具,如鉛筆、擦布、筆芯……文具走了通常不回頭,要不就是「借屍還魂」—同學的文具也掉了,我們彼此撿拾,卻永遠找不回自己。
有一次,我弄丟了極其昂貴的、藕色的印有米妮的自動筆,竟然是失戀的感受;這時,隔壁座男孩卻擁有了同款的筆,我竟未經查證,就認定是這位同學偷了筆,任憑他怎麼解釋,我都不信;就這樣過了兩年,在畢業前夕,我翻開筆記本,那支筆竟然掉了出來,我才知道錯怪了他。
後來,我曾鄭重地在眾人面前道歉,男孩一笑而過,說自己早就忘了,但我心裡明白,道歉也撿不回對方失落的自尊、信任;長大後的我告訴自己,丟了什麼都沒關係,不要失落了厚道與正直的心,那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綻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幸福有約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餐桌風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圖畫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驪歌新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代在進步,但醫療原意的良善美好卻在急速消失中…老實說現在寫書的門檻並不高,真的有興趣的話要當作者也不難。但比較困難的地方是科普或衛教書籍是攸關民眾智識與健康,但出版社在翻譯或審稿時只能良善的信任作者寫的是「真實」的。或許是為了保護「言論自由」或是根本「能力不足」...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1-09-12
【廣告】《金士頓Kingston-記憶月台》:留住遺失的美好時光《記憶月台》可以說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微電影之一,除了影片故事簡單通俗,不會流於賣弄概念或創意,金士頓販售資料儲存裝置的廣告訴求,亦很鮮明地扣緊故事主軸,讓觀眾能對金士頓的品牌形象產生認同。在這個強調快狠準的廣告市場裡,《記憶月台》的細膩實屬難得一見。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7-29
解憂Night#1:失去的美好 ft. Smile最近City  Wave換了新的市長,來自City Night,也造成新的城市移動潮,新的居民大部分都是來自City Night ,是很寂寞,需要人陪伴的一群Night-ers,所以時常到了晚上都一群群的來到解憂BAR來解憂.......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0-11-27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9)】 美好事物清單      《李爾王》正式演出時,亞瑟在高台上開始回想自己的美好事物清單,可是才回想到一半,場景就換了。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探索印尼】~4~弗洛勒斯群島中尋找我遺失的浮潛美好謝謝你們讓我尋回接觸海洋的感動,同時希望我們人類也能夠讓你們好好地繼續生活下去,這樣我們才能再次相遇。 那一天,當我拿下像章魚般死命吸在眼周的蛙鏡,放掉口中那不知被幾千人咬合過的呼吸管,迷人萬千的海底世界從此就被我封印在19年前的墾丁小灣岸邊。只因我將臉埋進海浪的鹹鹹胸脯裡不過十分鐘,誰能料到我竟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7-13
美好的事物在追求效率中消失了― 生日感言今天生日,滿55歲的生日。 在50歲生日的時候我給自己二個目標,一個是「從組織人變成自由人」,另一個是「學習慢下來,用更多的時間做更少的事。」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我的遺囑:生命美好,願精神價值長存<p>生命美好﹐在於精神﹐我的生命在終止之後﹐值得保留的﹐希望是這精神﹐肉體沒有保存的意義。在遺體的所有醫學用途完成之後﹐應以最不至影響環境的方式處理。</p>
Thumbnail
avatar
吾爾開希
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