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妳已經有給我了

(四)
我還不想回去,我起碼要走一個月
今天走個八英哩就會到Mount Laguna,那裏有個郵局,我思酌著可以把哪些不需要的東西寄走,比如從台灣帶來的萬金油根本用不到。
身為高足弓一族,久站或常時間步行造成的疼痛其實沒有比扁平足好到哪,我出發前也準備了足弓墊,就台灣也穿著跑步、上郊山等,但在負重並長時間走下來仍然不適。另外腳趾頭也起了零星的小小水泡,我須要常更換襪子,讓腳保持乾燥,並注意腳上的熱點,避免再起水泡,簡單包紮後打起精神繼續走。
有位每年熱心幫助那些從台灣到美國走PCT的步道天使,告訴我可以東西寄到他們家,我跟步道天使聯絡並提了自己在步道上的情況,他告訴我不要急,在養成步道腿(trail legs)之前要小心,避免受傷,並告訴我哪裡可以找到箱子等建議。
那時其實很氣餒,來到這裡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前方還會遇到什麼困難,想著我之前都在幹嘛呀!怎麼沒有扎實地加強訓練,不停生氣自己走得顛三倒四。然而從未謀面的步道天使得那得到鼓勵,感受到溫暖,走得走得不爭氣就哭了,必須打起精神,大聲告訴自己,『我還不想回去,我起碼要走一個月!』
Mount Laguna是人口不到100人的小鎮,這裡有郵局、露營區、雜貨店、餐廳、投幣浴室,到這裡用完餐約下午兩點,之後去郵局寄個東西,商店補給一下,店內有賣明信片但非常醜,採買花了一些時間,我開始羨慕那些直接把補給寄到郵局的徒步者了,可以不用煩惱要買什麼。
在步道上徒步者沿途補給可以選擇當地採買或者先把物資裝箱分別寄到郵局或代收點,兩者各有優缺,前者在採買上會更大彈性但有些小鎮的訂價並不便宜;後者可以到大賣場一次採買大量食物再分裝寄去數個補給地點,但可能有郵資成本與配合郵局時間的考量,而大多數的人都會兩個方式看情況使用。
我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往前走,不然今天只走7英哩?還是停在這就好讓腳好好休息一下?這時剛剛一起聊天的大叔A,看我站在那神情恍惚,跟我說可以去他幫大家訂的營地紮營,大夥各自分擔3塊錢就行,問我要不要加入。
S是section hiker,今年只有走南加州沙漠段,看他們走那麼愜意其實很羨慕。在露營區,我也認識了帶著烏克麗麗的帥氣大男生狄倫、背著專門泡咖啡戶外廚具的歐洲女生凡奇,都跟我年記差不多,兩位都跟我說他們以前有學過中文,並跟我說中文,但我卻完全不知道他們說什麼?
有個開露營車來這度假的的老先生過來,還帶著切好的西瓜,真的,雖然沒有台灣水果那麼又大又甜,但出來徒步可以吃到新鮮冰涼的水果,我喜孜孜地吃著西瓜,感受到美好,這是步道魔法,真的到處有天使呀。
我在商店也買了寫著拉麵的泡麵,一位日本來的大哥還告訴我要怎麼煮比較好,他很有趣,因為他其實早上就離開這個營地,但因為遺落的手機才又跑回來尋找,看他來來回回跑很多趟,我們都很關心他後來有沒有找到。
很多跟我同天出發的Hiker都已經繼續往前走了,雖然今天只走7英哩,但適時休息才能走得長遠吧!我一一按摩按摩腫脹的每根腳趾,身上的肌肉後,查一下隔天的路段與水點,懷著今天好偷懶的心情睡去。
順帶一提,在有規劃的露營區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廁所,痠痛的雙腳不用蹲著上廁所真的要珍惜,更何況有門不用擔心被發現。步道上會偶而會出現有規劃的露營地,可能收費或不收費,有廁所和餐桌等等。
隔天一早下著雨,看看氣溫大概只有三度,希望雨不會一直下,但不得不說美國這裡的氣象預報蠻準的。當我要拿好硬幣,要給S大叔分攤的錢時,
「嘿,妳已經有給我了。」看著我的眼睛說。
「沒有,我還沒有給你!」我疑惑道。
「妳已經給我了,是妳的微笑。」S笑著跟我說。
S大叔堅持不收,跟我說以後你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去幫助他們就好,並祝福我旅途順利,再次懷著感恩的心。
前往Mount Laguna的指標。
在步道上中間堅毅綻放的小花。
鎮上的餐廳,外面小黑板還寫著Backpack Parking在右邊。
猙獰姐姐
猙獰姐姐
生活不在每個小框框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