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花也一朵朵

(五)
天上的白雲一朵朵 地上的小花一朵朵
海上的浪花一朵朵 我的心事也一朵朵
天上的風箏一朵朵 山裡的蝴蝶一朵朵
海上的小船一朵朵 我的心花也一朵朵
             《朵朵》蓓麗
知道自己走不快,比較早出發,許是昨天有充分休息,今天看到步道遍布的小花就邊哼著曲,踏著開心地步伐向前走,「地上的小花一朵朵,天上的白雲一朵朵」,這首朵朵以前就很喜歡、很可愛的小曲,不斷回想著自己那時到底曾唱給哪一任男朋友過,可怎麼也想不起來。
步道風光,地上的小花一朵朵。今天也沒什麼太陽。
看到可愛的小花拍個不停。
在步道上廁所,我都稱為「身體的輕量化」,必須找個沒有人會發現的地方,左尋又覓地走了好一陣子,看步道右側下坡處好似有不錯的地點,許多低矮的樹叢,馬上跑過去,可又覺得不安繼續往離步道更遠的地方走,將背包卸下,準備躲起來‧‧‧‧‧‧
「猙獰,是妳嗎?」是狄倫,遠遠地站在步道上。
「一切都好嗎?」他又問道。
『迪倫,我很好』我大喊。
「Okey,Good Hike,那我先走一步囉!」
謝謝你從那麼遠的地方關心我,但好尷尬,嚇得魂快飛了,一定是我躲的不夠遠,或許我根本不該往下坡處找。
在步道上找上廁所的點,一直是最麻煩的事情。
50英哩,約80公里達成!步道上徒步者擺的石頭。
前方有一處營點,Guthook上評論不錯,但現在還沒五點,想想還早,可以試試看天黑前走到下個營點,這樣明天就能走些進朱利安鎮。
「猙獰~」穿著顯眼的紅色羽絨外套,是狄倫,站在營點處。
「妳要在這紮營嗎?我看Guthook上評論說寫下一個營點風很大。」
於是大我一歲的狄倫邀請我跟他紮營在這,哈哈!他該不會是不想camp alone吧!畢竟大部分Hiker會選擇比較前面的營點,隔天就能早點進城,想想也好反正是認識的人,天還早,我也就慢慢搭帳,今天一定要把帳篷搭的漂漂亮亮的。
我搭好帳坐下煮晚餐時,狄倫提著他的琴跑來我旁邊跟我聊天,跟我分享他學的音樂,聊著聊著開始彈唱起他的自創曲給我聽,長那麼大還是第一次有男生專為我自彈自唱~
他的鼻子好挺,而且笑起來好好看。
那天晚上是我在步道上最粉紅色的一天。
天漸暗我們都鑽進各自小窩時,認識的羅密歐也加入這個營點,不同於前幾日,今天只有三人在同一處紮營,沒前幾晚那麼熱熱鬧鬧,我晚上睡得超香,帶著微笑。
南加州大部分的樹都不大。
步道大多使用天然材料打造。
遠方的山巒。下午出現一些藍天。
起水泡的腳趾頭,先用膠布簡單包紮,避免不斷摩擦。
猙獰姐姐
猙獰姐姐
生活不在每個小框框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