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知道,我屬於這裡

(三)
一早起來,發現其他的人早就離開了,還在的人也已經把帳篷背包整理好準備出發了,我真的太累所以也沒有設定鬧鐘,即使凌晨有聽到聲響也不願離開睡袋。
來自英國的Amy還在還沒出發,在天使家的時候她睡我旁邊,天使送我們去步道時我們也是同台車,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是第一次長程徒步,我們還互相分享各自的家鄉零食,我給她老中醫仙楂糖,她說要留在步道上吃,算是跟我一樣不多話的女生,原本想等我一起走,但出發沒多久已遠遠走在前頭不見人影了。
走在路上背包越來越重,只是第二天就開始思索著我可以把什麼東西寄走,也許鍋子和爐頭可以不要了,反正南加州沙漠段水不怎麼多乾脆都吃乾食吧。
一路上時時看著地圖,一直想著還有幾個上坡,上坡會有多長,照這個速度多久會到下個水點,午餐要在哪的地方吃,腳好酸足弓好痛。
然而,看這步道旁的小花,遠方的山巒,
大地之母,我應您的呼喚,我來了,我已經知道,我屬於這裡。
內心底一直有股激動,我好像很久以前就和大地之母約定好,這裡就是我要來的地方,不論您要給我什麼我都願意承受。
接著走到了20英哩處的Lake Morena,這裡是有在經營的露營區,但不巧這幾天沒有營業,我遇上到Emily和Radio,他們都是美國人,Radio是這位有頭捲髮男生的步道名(trail name,註1),在天使家時就看到他身上的衣服大大寫著Radio。
露營區附近有一家雜貨店,離步道一小段距離約0.5英哩,不過有個熱心的民眾說可以載我們一小段。結果我第一次搭便車的成就就這樣達成了!我想這也是步道魔法(Trail magic,註2),雖然只是幾步路但還是上車了,畢竟不是走在步道上,能少走一步算一步呀。
Oakshores Malt Shop,我真的很怕電池沒電頭燈沒法使用,又這裡買了幾顆電池,還有買一塊巧克力,步道上很累大部分的人剛開始食欲不是很好,而我只想吃我最愛的零食巧克力。
這裡也點了個捲餅當午餐,咬下第一口真的好感動,我都快哭了,覺得這才是真的食物(Real Food,相對於Trail food),是溫暖的食物,我從中獲得得真實的能量,明明才到步道上第二天我就想念真的食物了,我兩天就受夠Trail Food嗎?
跟Emily和Radio坐一塊,我一開始不太清楚在美國怎麼給小費要給多少,Emily也很熱心地教導我,真的很感謝她,之後看到她也拿出手機計算自己該給多少,原本很擔心數學不好或自己會不會太小氣,小費算到小數點之類的,所以看Emily這樣後我也就不害羞了,畢竟之後的路很長,花費可不能每次都隨心所欲呀。
用完餐我們在門口遇到其他Hiker,一聊之下知道他是南向者,而且很主動地告訴我們接下來會遇到的水點,並詳細地說哪個水點比較好。
在南加州水點大多是不穩定水點,要走的路那麼多其實最希望的莫過於背包能輕越好,能背的水越少越好,guthook(步道上大家常用的手機應用程式,有步道地圖、營地、水和城鎮等資訊)上的資料其實沒那麼即時,所以這位南向Hiker帶來的資訊對我們真的很有幫助。
原本我想跟上Emily和Radio的速度但還是無法,他們真的好強壯阿,又是一股氣餒,我也安慰自己,Radio不一樣呀,他去年走過AT(Appalachian Trail,同PCT,為美國三大長程步道之一)
一定是其他Hiker早就是長程徒步老鳥,我不要拿自己跟他們比啦!
我繼續拖著發酸的腳往前走,到下午足弓真的好痛怎麼也走不快,擔憂著天黑前必需走到預計適合的營點。
走到了32英哩處,這裡算是範圍很大的營地,已經有許多徒步紮營了,我也尋覓適合的紮營點,看上一個空地,但一旁的大叔跟我說那兒不好,有許多火紅蟻,告訴我可以再往前還有地,難怪這裡還是空的。
最後在前方找到了另一處,一起紮營的是Jon和Shed,Jon來自挪威,有點像維京船長的胖大叔,前一天在天使家我和他一樣坐在沙發區吃早餐,那時我還有點怕他,而Shed則是有型的絮鬍大哥。
搭好帳安頓好,已近晚,拿出食材準備晚餐,煮水時一位長腿又年輕漂亮的貝瑞特加入我們,她也是今年的全程徒步者,沒有從天使家出發,來自加州的她更開玩笑地說加州是她的地盤所以這一帶她很熟悉,個性很爽朗而且有一股腔調,笑起來很好聽,我也蠻喜歡她的。
晚上進帳篷時想著,我之後也要盡量跟大家一起吃飯,而不是自己默默吃,這樣才能增加英語實力呀!然後思考一下英文的文法和步道上常用的單字後,深深地睡去。
註1:
步道名(trail name),步道文化之一,在步道上大家都會以此相稱,通常背後都會有個故事,若還沒有,步道上也會由他人幫你取步道名。
註2:
步道魔法(Trail magic),步道文化之一,就是突如其來的好運,比如步道上突然出現天使給予徒步者的食物。

步道旁生氣蓬勃的小花們。早上七點多,天色還陰陰的,一整天都是。

步道旁生氣蓬勃的各色小花。蜘蛛網上的露水。

我已經放棄去超越那些健步如飛的Hiker了。

在這裡吃到溫暖的熱食。

原本沒打算過來的,但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還把另一半打包路上吃。

不一樣的步道標誌。

熱心的前人排好樹枝讓我們可以不濕腳通過。往年這種水點五月早已乾涸,但那年仍然存在。

猙獰姐姐
猙獰姐姐
生活不在每個小框框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