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夏夜露營

(六)
帳篷內,外頭響亮著滴滴答答雨聲,往年北向的徒步著第一個面臨的挑戰便是炎熱與缺水的沙漠,今年氣候非常,五月還下著雨實在是破天荒,但對剛踏上步道我,不用立馬面對炙熱的氣溫其實也不壞。
雖然下雨,但我帶了個超大防水袋,所以我不擔心裝備溼了,但花了好多時間再用背包。當我還在奮力將所有裝備裝進包包時,狄倫已經收拾好出發了,他想要今天就進下個hiker town ,Julian小鎮,我想著如果我繼續走下去也許和狄倫能見上面。
下雨的早晨。步道途經的步道口。
雨停,拖鞋子曬曬腳鴨。
中午天氣轉好,有陽光拍的照片好美。
今天來到步道上第一個天使水點,在比較缺水的路段偶而會有這樣的地方,這些水都是由水天使送上來放在步道附近,甚至提供連絡資訊,如果水快沒了可以連絡他們補上來。步道上水都是省省的喝,這裡的水是不用再經過過濾的,大家都大口大口喝著沁涼。
步道上的水點可分為穩定水點與不穩定水點,穩定水點是相對可以信任,大家都會建議裝好你到下一個穩定水點所需的水,而不穩定水點則可能是季節性小溪,可能上禮拜還有,但今天你抵達時就乾涸了。
天使水點則可能不出現在地圖上,而是從其它徒步者分享的資訊(guthook評論、PCT Water Report)裡獲得,屬於不穩定水點或步道魔法。喝著涼水,思索著究竟是怎樣的人會願意每年在徒步季節送水給從未謀面的徒步者呢?
水天使放水的地方就在步道旁。大多會放在陰涼處。
水天使留的紙條,提醒大家拿自己所需要的水就好,塑膠袋子裡有筆和大家留言的小本子。本子裡有徒步者滿滿對水天使的感謝。
快天黑了,我決定明天一大早再進城,要前往Julian小鎮得搭便車,走到公路並在公路上等待駕駛停下並願意載妳,可能已天黑,作為solo的女hiker,我想白天搭便車是較安全的,決定在highway前面一點的地方找紮營。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獨自紮營,周遭黑戚戚的,有點不安,因為這裡離車道較近,有點擔心會不會有壞人跑過來,用完餐躲進帳篷要關心我起水泡的腳趾頭時,「嘿!Jenny,是妳嗎?」
是貝瑞特的聲音,從第二天過後就沒見過了,在這她是想繞繞看是不是只有她一個人,看到我的帳棚覺得可能是我,還跟我說她在步道上的另一邊,晚上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找她,再見到她很開心,更有點安心。
我們彼此關心這幾天的近況,明天她也會去朱利安鎮,並且zero day一天,因為母親節,她的家人都會來,聽著覺得好溫馨,我也想我媽,雖然她對於我來這裡是生氣的。
一個人紮營其實蠻自在的,不用擔心打擾到別人而輕手輕腳的,躺在充氣睡墊上也能盡情地翻來翻去,我可以製造任何噪音。因為明天就能進城,屆時在城裡就能幫手機與行動電源充電,我播放手機裡音樂,感受一人的夜晚。我喜歡。
第五天,看到一個仙人掌,帶著花。
步道很美。
猙獰姐姐
猙獰姐姐
生活不在每個小框框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