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25歲生日送給自己一個禮物 "working holiday"自己一個人到澳洲,英文說實在的連初級都不到,就像大家講得只會簡單英文,how are you..fine thank you....之類的,家人很擔心我,因為我在外無依無靠英文又不好,出發前一個禮拜他們還說若真的不行就回來沒關係,但若因為英文沒有很好就不去試,或者條件沒有很好而不去試任何事情,我覺得我會失去很多生活經驗,我不曉得從甚麼後開始就有一個想法,就是-"人生只有一次,若可以為什麼不去做?若喜歡的工作,喜歡的人,喜歡的事情就去試,試了50%就有機會,沒試連1%都沒有,試了我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若不適合就算了,因為我試過了,起碼沒有遺憾,不試連後悔遺憾的機會都沒有"。我玩了跳傘,我害怕水,我不會游泳小時候有溺水過所以大堡礁深潛我說服我好幾十次了,即使害怕我還是做了,我知道有教練有朋友就算發生意外還有教練,大不了客死異鄉,我的個姓是任何事情都可以試著去做,我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不喜歡一成不變但又害怕改變的矛盾心態。而我一但決定了就不會改變,所以認識我的都知道只要我說出來代表我決定了我就會去做,所以大部分我一旦說我要做甚麼事我通常都會做到,所以別人請我做甚麼事我會經過考慮我做不做得到在回答人家,好像給自己是有點壓力...
我喜歡認識不同的人,剛認識我很活潑很多話,所以背包客棧。其實是很不錯的交友環境,去澳洲的第一天鼓起勇氣和室友說話,即使用很破爛的英文,但也是一種突破事吧,英文不好被很多人歧視白眼,記得第一次是我要去找工作坐火車,我問站員要在哪個月台等就被他翻了幾次白眼,因為我聽不懂月台platfrom這個英文單字,沒關係第一次嘛...哈哈,而之後認識了台灣人然後一起行動,認識很多人那也是目前最珍惜的一段回憶,從那認識到現在留下的,只有一個女生,回台後仍還有聯絡,這樣也好,朋友多留下來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我慶幸的是留下來的那位是讓我一起成長一起陪伴我的,這樣就好了。那時在異鄉的我經歷了很多事情,那些都是最深刻的最美好的,即使發生過很糟糕的事,而那也是讓我成長的時刻,我從不抱怨在那所遇見的任何好與壞的事因為那都是滋養我生命的一切。你會害怕你不可預見的結果而裹足不前,因為你無法得知最好和最壞會發生甚麼事情,因而失去很多不可多得的經驗,在我看來任何事情都可以去試試,因為你不知道他會帶給你甚麼改變你一生的念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