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想像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10.22
兒子似乎從小就有愛把顏料抹在自己身上的喜好,在學校玩了face painting後在家就想如法炮製。昨天我終於買到人體彩繪的顏料,他迫不及待拆封玩了起來。我們一起在手上畫了鱷魚,他好高興! 跟妹妹小鱷魚咬來咬去,沈浸在想像的世界裡。他笑咪咪的跟我說:「媽媽,這個是最好玩的玩具,都不用帶玩具,到哪裡都可以玩耶! 」
小女兒在我的廚房發現水槽排水濾網後,跟我要了一個去她的小廚房丟進水槽,有時有模有樣的洗碗,有時把濾網拿起來當袋子裝東西,今天濾網又變成香蕉了,可以玩一瓣一瓣剝香蕉的遊戲。
我則很喜歡看他們這樣玩遊戲,任想像力馳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廚房裡的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關係.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嘴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雞同鴨講表錯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是否會衝擊孩子的想像力?Reading is fun. 不曉得有沒有家長跟我當初一樣,對於孩子該不該提早進入閱讀一直是 我的一個問題?我很注重創造力跟想像學習, 也由於這樣,使得小孩在堆疊積木方面表現得很好, 但當初的我一直有個疑問是否要讓孩子提早進入閱讀的階段。 有一個朋友建議積木和認字是不同的學習, 積木是空間創造 ,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1-06-24
《我家是動物園》:孩子的趣味想像力(信誼)《我家是動物園》(信誼) 小男孩祥泰,將自己的家說是一座動物園,把家裡的成員比喻成不同的動物。像是說自己是一隻小猴子,愛吃香蕉又很會爬樹;說爸爸是隻大獅子,愛吃肉不吃蔬菜;媽媽是隻浣熊,喜歡洗東西;爺爺是隻長頸鹿,個子高高等。 這是一本畫風童趣,內容富有想像力的繪本,故事裡的小男孩依據家人不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10-01
故事是開啟孩子想像力的第一道魔法家裡跟孩子說故事的是老爸。 小時候多數的時間我跟弟弟會在屋內三樓最前間,陽光灑得進來的房間玩。一天下班的午後,老爸興奮的帶了五本書回來,是半套的希頓動物故事集。 爸爸的童書 那是老爸第一次跟我們說故事,那一天講的故事叫「山峰之王克拉克」;故事敘述一隻逃過獵人追殺的小羊,長大成為該山頭最雄壯美麗的大
Thumbnail
avatar
Clement Yeh
2020-04-05
「爸比,再飛高一點!」準爸爸的想像力,決定日後與孩子的依附關係!有小孩之前,我夢到我待在房間,坐在搖椅上安撫正在哭鬧的寶寶。在小女兒出生之前,我把母親的搖椅搬到女兒的房間。當夢境裡的畫面成真,心想「終於!我坐在搖椅上!懷裡還抱著寶寶!」如同人們憧憬白色婚禮般,這是我有小孩之後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19-08-13
孩子缺乏想象力,怎辦?(二):直面孩子真實的內心世界<p>孩子的適應能力比成人要強得多,如果想象力或創意不利於他們在家庭、學校,甚至社會上生存,他們當然寧願選擇跟從常規做事。那個想象力的盒子,也會自然被他們自己關上。</p>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8-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