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玩耍系列5:在浴室畫畫】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炎炎夏日,浴室裡是孩子最棒的遊戲場!今年的端午節,在去邪沐浴之前,先在浴室玩一場吧!
綠豆粉圓小時候很常很常在浴室裡玩耍,玩水、玩泡泡、玩顏料!
在玩耍過程中,孩子發展出很多的能力包含好奇發現、反覆操作、自我調整等等能力。
對媽媽而言,在這樣好好玩的過程,在浴室裡的收拾也相對簡單,媽媽也可以放心陪伴孩子一起玩!
*玩耍材料:水性顏料、水彩筆、海綿、抹布
*玩耍方法:
1.把水彩加入適當的水,因為要畫在牆壁上,水彩的濃度可以高一點,不會太快滑落在牆壁上,孩子要構圖會容易一點。
2.用水彩筆畫畫、用海綿蓋印章、用抹布沾顏料甩布畫都可以哦!
3.欣賞自己的創作,可以讓孩子用手機把作品拍下來。
4.最後用蓮蓬頭沖水把浴室和自己洗香香。
*同在模式:
用孩子的心一起玩、用媽媽的心去欣賞孩子的創意!
*好奇Q&A:
Q1:什麼樣的顏料適合呢?
A1:當年我是使用「易清洗的水性顏料」,網路上搜尋一下應該不難找到,現在選擇比當年多很多呢!
Q2:畫筆的選擇?
A2:從創意的角度,很多物品都可以當畫筆,我用過常規的水彩筆,年幼的孩子也可以選擇幼兒專用的水彩筆(筆身較粗、較短適合孩子的手部發展),我也用過海綿、烤肉刷、各式玩具(如:車子、積木等等)、抹布(或者要淘汰的衣服剪成小塊布料)或者更直接的是孩子的身體。
當年在浴室裡美好的互動,來自於媽媽我可以很安心,沒有緊張孩子的創意會把環境弄髒到難以收拾,媽媽很快樂參與孩子的創意,一起用心的理解彼此,所以粉圓一直到7、8歲時,都還會約我一起到浴室畫畫!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成為媽媽之後,我開始學習著成為自己,成為一個自己都會想要好好喜歡的自己! 研究了阿德勒心理學、非暴力溝通、正念等等內容,實踐在自己的生活及教養之中,透過這些日常生活的紀錄,分享更多的幸福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