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便宜,千里馬超市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假日,默默的追完我心中的韓劇名單,果然沒讓我失望,除了可以把它貼上有趣的標籤,Noki認為很值得推薦給從事行銷工作的朋友,看完這部,你會有很多框框被打破。
『很便宜,千里馬超市』是韓國電視台TVN,於2019年推出的連續劇,是由人氣漫畫改編,主要演員為金炳哲李東輝鄭惠成,會將此劇納入追劇名單,除了偶爾在臉書上片段片段看過,還因為衝著曾演過天空之城的金炳哲,也就是在劇中飾演雙胞胎的爸爸,他在天空之城裡的演出,讓我很印象深刻,嚴肅中有莫名的搞笑,尤其在看完千里馬超市後,我能理解為什麼導演會邀請他了。

越另類越吸引人

金炳哲所飾演的鄭北東,是一個被公司流放到小超市的社長,因為心有不甘,所以他到職的那天,招募奇怪的店員、超市開書店、擺設遊戲機、賣超辣超難吃的年糕,甚至裝了一個超大的水族箱等等(沒錯,就是可以在超市看超大型的深海動物),為的就是要讓超市能夠倒閉,但在這個世代,其實越是新穎的活動,反而越吸引客人,金社長所做的這些,反而讓超市的業績不減反增,當然,有些情節只是搏君一笑,但這些讓Noki有了不一樣的思考;在這個產品讓人眼花撩亂的市場,要想在此殺出一條血路,除了產品的品質穩定,行銷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像是全國電子的廣告,總是強調他們的服務品質是有以溫度的,一句「揪甘心」,讓他們站穩了電子業的地位。還有近期的全聯,總配合著時事打廣告,特別是七月半時,那些令人有怕有愛的「鬼明星們」,所以看完了千里馬超市的這些荒唐推銷手法,我有種感覺是編劇想告訴大家,詼諧的過生活,處處都是創意,而這些創意可能會帶來想像步道的收益。

關注社會的角落

之前在別篇有寫過,韓國的電視劇除了劇情精彩,時常會把社會中低層的故事寫進去一些,在此劇中,一樣有好幾個小故事,中年失業的大叔、無名樂團的歌手、為了生活而不得不成為黑道的小混混,還有失去父親成為孤兒的小女孩,以上我說的這幾個人物,是在劇中被金社長招募,成為了超市的員工,一方面是凸顯金社長雖然對公司有怨懟,但也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另一方面,又再次說明韓國社會,有不少這樣辛苦的人們,還在不公平的社會中,努力生活甚至往上爬,希望哪天能突破這樣的日子。
透過這部『很便宜,千里馬超市』,不但會讓你放輕鬆,也可以在奇怪的劇情中,發現黑色幽默,如果你目前在工作上碰到瓶頸,建議可以看看這部劇,說不定就能有新的想法也不一定。
最後貼上兩段Noki覺得很可愛的片段,劇中有不少好聽的歌曲,等你去探個究竟喔!
↑千里馬的專屬推車
↑笛子版的baby shark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