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自信一點都不俗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在國慶日這天,「俗女養成記2」播出最後一集,延續第一季的故事,嘉玲離開了台北,回到了故鄉台南,繼續探索自我存在的價值。
第一季的嘉玲,在失業及失戀的雙重打擊下,回到了台南老家,在這季嘉玲的故事,告訴我們,女孩不用害怕世俗嚴格,即便已經到了三十,甚至四十歲,也可好好做自己,好好生活。而第二季的嘉玲,靠著自己好強的個性,從新開始新的事業,果敢的買了房子,但和家人及男友的相處模式,還是一直不斷地磨合,勇敢做自己很好,但偶爾還是要停下來看看身邊的人,聆聽他們的意見,了解他們的想法,不然做自己就變成一意孤行。
這季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嘉玲哭著跟永森說:「....我知道,這樣分分合合很不好,但這就是愛情不是嗎,大家都是這樣啊,在裡面去學到人生的道理嘛,我已經四十幾歲了,然後我對我自己要什麼還不清不楚,可是,我現在知道我要什麼,我不想跟你結束,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心裡的話吧!庸庸碌碌的過著日子,看似衣食無缺,但靈魂深處是空洞的,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這段告白雖是要挽回男友的心,其實不只情感方面,很多人都會迷失在這個大千世界,可能是個性,也可能是環境,還有很多不同的因素,讓我們在忙碌的城市中打轉,所以知道自己要什麼,目標在哪,真的很重要,亦很可貴。
而這季,除了嘉玲,也描繪更多其他家人的故事。像是嘉明如何勇敢正視自己所想的,不再把關注放在家人身上,而是為自己著想;又如嘉玲的表姐育萱,如何擺脫家暴,並且成為獨立自主的新女性。
一部劇的成功,大概就是貼近生活且接近現實,我們都會長大,但常常只是身體上,而思想有時還是停留在小朋友的年紀,嘉玲的故事,不是要教我們如何長大,而是如何在遇到困境的時候,接受自己已經是個大人的事實,祝所有任性的丶孩子氣的大人們,都能如願地成為自己想要的那種閃閃發光的大人。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