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日記(15):不讓馮正虎回國是我們的國恥

2020/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年前,發生一個荒唐的故事,一個震驚世界的事件。中國公民馮正虎被上海當局八次拒絕回國,於2009年11月4日起露宿於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92天,上演了真人版的好萊塢電影《幸福終點站》。
11月17日
上午9:30至9:45,這段時間沒有航班抵達,入境審查大廳空空蕩蕩,只有幾個工作人員經過,很安靜。早上除了旅居日本的畫家宇先生來電鼓勵之外,沒有其他電話,我靜靜地坐下細讀翟明磊的文章《不讓馮正虎回國是我們的國恥!》,愈讀愈感動,淚水湧入眼眶,但我強忍著,不可以在這裏流淚。
或許,我回到祖國的大地上會放聲痛哭,為自己的祖國感到痛心。
文章的結尾呼出了所有中國人的悲哀:
「我們的國家怎麼啦,為什麼這麼優秀的人才要被趕走,為什麼那些不願意移民的熱血漢子得到這樣的下場!而愛國者被稱之為叛國者!
我在讀一本《父親的戰場》的書,這是寫滇西戰場中國抗日遠征軍人的書,我很喜歡作者章東磐的一句話:‘一個男人,千萬別輕易說愛。一旦說了,就要有為愛而死的勇氣,無論愛的是你的祖國,還是女人。』
我相信馮正虎在成田機場的舉動說明了他就是這樣一個男人。
馮正虎十二天沒有洗澡了,他疲勞地孤單地睡在日本國入境廳的長椅上,我仿佛看到了上千年前,那些離開母國士大夫的影子,他們同樣披散頭髮,不洗不浴,不吃不喝,來安慰自己痛苦的心靈,那些不願離開國家的優秀的靈魂們!我們的國家病了嗎,瘋了嗎。」
下午約14:00,上海的朋友托他的兄弟給我送來毛巾、短袖衫、牙膏等日用品及一袋食品。這期間,我正好在與全日本航空公司的代表進行談判,我要求全日本航空公司允許我搭乘它的航班,他們今天宣佈的書面決定,因事實證據錯誤,又要回去修改商討。我就繼續等他們的回復。
我剛寫完上面這則消息,一抬頭,看見對面一對男女美國人,他們是全美航空公司的乘務員,女士手裏拿著一杯快速面、一雙筷子、兩塊夾心餅乾,遞給我,微笑地說:「祝你好運!」,我也用英語回答:「謝謝。」我看到,那位男士的手上還拿著一份英文報紙,或許上面已刊登我的報導。
晚上,我寫了一篇《馮正虎的推特》,準備在博迅等網站上發表,感謝我的支持者。約22:23,來自美國的電話,洛杉磯時報的記者採訪我。忙碌的一天,我有點累,要睡覺了。
注:時隔三個月,2010年2月19日晚上,我與翟明磊在推友聚餐會上重逢。他送我一本《中國猛博》,還畫上一隻四腳滑鼠的老虎,並題詞:推特之功如虎添翼。
馮正虎
馮正虎
馮正虎,知名的中國人權活動家,宣導並實踐“護憲維權”的政治理念,推進中國公民維權運動,撰寫發表大量關於司法公正、憲政民主、中國人權等方面的文章,從事捍衛人權、推進憲政民主的事業。198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任上海財經大學講師、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因八九六四事件受處分,赴日一橋大學留學,現居住上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