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二十九章-我沒有資格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嗨~身體好點了沒?」房東剛好在一樓,跟我打招呼。

「嗨~房東,真是不好意思,前幾天造成你的麻煩。」我不好意思的說著。

今天難得早起,想說可以走去附近買個早餐,沒想到會遇到房東。

他是個人很好的大叔,俐落的短髮,總是穿著POLO衫,但卻隱藏不了他養了很久的肚子,臉上都掛著微笑.很和藹可親。

「沒事,不麻煩啦!只是妳一個女生在外面住,還是要有一個人陪著比較好;那天我看到妳兩個男朋友,在那邊僵持吵架,哇~那場面...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勒。」房東不知道是關心問候,還是想告訴我些什麼。

「房東誤會了,我男朋友只有一個啦,另一個只是朋友,剛好來找我而已。」我笑笑的回答著。

我該繼續問下去嗎?

「是喔!我是聽到他們有再吵幾句,後來那個龐克頭,就把妳背起來,載走了。」房東簡短地說出當天的狀況。

「那他們在吵什麼啊?」趨於好奇心,還是為了順應話題,我還是問了。

「好像那個戴帽子的說:我才是她男朋友!龐克頭的說:你是她男朋友,連她家在哪都不知道?你有在乎她現在發高燒昏迷嗎?然後龐克頭就把妳帶走了,大概是這樣吧!?」房東一邊回想著,一邊說著。

「不過妹妹呀~妳人際關係要處理好喔,很多女生就是人際關係處理不好,還有男生來這裡大吵大鬧,還鬧上警察局,我是看妳乖乖的,應該不會這樣,才讓妳租的喔!而且還給妳這麼便宜的價格,在士林找不到了啦!」房東想到了什麼就開始叮嚀起來。

「謝謝房東,房東放心,我會處理好的,我先去買早餐了。」我尷尬的微笑了一下,就離開了。




----

我是很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以前小時候沒有玩伴,只能跟在姊姊後面跑,姊姊嫌棄我是跟屁蟲,人前人後都在笑我是跟屁蟲,我就開始學習自己跟自己玩,有時候會自言自語起來,但也還是被取笑,被笑是瘋子。

原來我不討人喜歡,我做什麼都不對。

從此以後,我開始不想麻煩別人,碰到很多事情,都是自己面對自己處理,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是如此。

但是老湯的關心,讓我感到很溫暖,讓我感到我真的不是一個麻煩,讓我知道我真的可以不用這麼的堅強,我也只是一個人。

這次一連串的事件,我確實成為了一個麻煩,但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好像都可以被接受被包容,這世界都被老湯感染了嗎?突然發現周邊的人很平易近人。

----

隔了幾天,才進到校園。

「嘿,如夏。」有人拍了我的肩。是同學阿隆。

「咳咳咳...」我突然換氣不及,咳了出來。

「欸欸欸,妳好嗎?看來你生病的很嚴重耶。」阿隆順順的拍了我的背。

「就...還沒...沒好。」我邊咳邊說著。

「沒好妳幹嘛來啊!回去休息吧!」阿隆驚訝地說。

「我已經請了這麼多天,就還是來上課好了。」終於有順一點氣了。

「不要勉強捏,反正是夜校,大家都嘛翹課,妳請個假沒差啦!」阿隆收起屁孩的態度,正經地說著。

「沒關係啦!我就不講話就好!」我笑笑地說。

「好吧!那妳想睡就睡吧!反正老師一定會裝作沒看到!」阿隆又開始恢復屁孩的口吻。

「ㄘㄟˊ,上課了啦!」我白了他一眼。

剛好鐘聲響起,開始了今天的夜校生活。

果然,如阿隆所說,我不敵藥效的睡著了。

「如夏!如夏!」有人搖了搖我的肩輕喊著。

「下課了,如夏!」見我沒反應又再搖了搖。

「嗯...?」我緩緩地撐起我的頭。

「妳身體還好嗎?不舒服就回去休息啦!」安安溫柔的說著。

「好,我回去休息。」我拖著無力的身體,起身行走。

「妳看起來還是很不舒服,妳這樣可以騎車嗎?」安安扶著我,緩步的行走。

「可以啦!我慢慢騎就好。」我慢慢地深呼吸,想喚醒我的身體跟意志力。

熟悉的晴天鈴聲旋律響起。

是老湯!

「喂?」我用虛弱的聲音接起電話。

「喂~小夏天,下課了吧!?」老湯用開朗的聲音說著。

「嗯,你是裝了監視器嗎?不然怎麼知道?」我開玩笑地問著他。

「哈哈~我剛好空檔啦,出來休息一下等會還要接著唱。」老湯在電話的另一端笑著。

「喔,出去抽菸嗎?」歌手的空檔,好像都是到外面抽菸。

「哇!原來妳還不知道啊!」老湯很驚訝地說著。

「我是歌手界唯一不抽菸的耶!」老湯得意的解釋著。

「歌手不是都會抽菸的嗎?」我好奇地問著.跟我認識的歌手不一樣?

「欸,抽菸很傷喉嚨呀!我當然不能抽啊!我連酒都不碰耶!」老湯積極的解釋著。

「哇~你真的超級健康的耶!」換我驚嘆他!

「歌手其實要很保養喉嚨跟身體.但是這個生態環境會讓歌手都習慣抽菸,也習慣喝酒。」老湯解釋歌手的生態。

「你真的是很特別,在音樂圈子裡你算是不討人喜歡的吧!?」我雖然聲音無力,但在言語上就很想調侃他。

「我唱得好就好,拜託!我那個高音...還沒有讓人失望過!」老湯開始沉浸在自己美好的歌喉當中。

「好啦!我下課了,要回家了,你先去忙吧!」我打斷他的美好沉浸的氛圍。

「晚點下班要不要買東西去給妳吃,醫生說妳要補充營養。」老湯突然問道。

不行!

現在的我還是少跟他接觸的好。

我想安靜地釐清楚我跟小易個關係還有感情,在此之前,我真的不能再跟他見面了。

除了會影響我感覺的判斷,對老湯來說也很不公平,我沒有資格讓他以朋友的身分在我的旁邊。

我沒有資格在他旁邊!

「不用啦!我等會會買回去吃!你下班就回去休息吧!我要騎車囉!掛囉!」我急沖沖的說著,就掛了電話。

這個念頭,這兩天一直在我心裡盤旋,我不應該還沒有分手,就抓著老湯,這樣對老湯來說,太不公平!

我不能這麼的自私!

「是小易嗎?」安安輕聲地問著我。

「不是!是...朋友!」我突然回過神來看著他,愣了一下才回答。

「他感覺很關心妳耶!」安安好奇的問著。

可能是剛剛電話裡太大聲了,老湯的嗓門是頗大的沒錯,肺活量很夠才能飆高音。

「嗯嗯...,好朋友。」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回答安安。

「明天就是禮拜六了,白天可以休息,不用上班了!真好!」安安笑著說。

我們都是夜校生,所以白天其實也有打工,而我是選擇正職的工作。

「對呀,我也請了好幾天的假,這周末要趕快把病養好。」我笑笑地說著,這幾天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

「生病請假很正常啊!反正可以請病假,也沒有不好。」安安不以為然地說道。

來台北的這幾個月,我發現“請假”這件事好像很正常。

「可是沒工作就沒收入,我一個人住外面,還是要努力賺錢。」我畢竟一個人在外,無法這麼放肆,而且不影響工作,才是好的態度吧!?

「妳是比較辛苦,一個人在外面生活,我一定是沒有辦法,我不可能一個人。」安安用羨慕的語氣說著。

「我也沒有想到我會一個人在這裡...。」我突然感到心頭一緊。

我原本也以為,不會是一個人。

小易,幾天了,你一封簡訊都沒有。

是不是你真的想分手了!?

也許,我該面對你已經不愛我的事實。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