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2020/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接觸了《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這本書。
剛決心開始,斷捨離的時候,是想改我”糟糕的人生”! 沒錯我只能那麼形容。
不喜歡的工作+糟糕的情人+與朋友的疏離+亂糟糟的家裡+互相抱怨的父母家人...我的生活我想不到什麼沒那麼糟的地方! 還真的想不到...(眼神死) 就這樣日復一日,也無法跳脫...
接觸那本書時只想著可以試試看,反正也不會比現在更糟!

《先說一下此書丟棄原則》
1.讓自己心情沉重或是阻礙自己的東西
2.只是占空間,對人生毫無貢獻
3.要花很長時間思考要不要丟→那就丟!

要丟到50樣其實不容易 因為每個品項只能算一樣
假如:丟書 就算一樣 就算丟100或1000本都是一項品項
丟了20項左右我的人生就改變了 其中一項是丟掉糟糕的另一半
那種人生被壓抑太久 最後得到喘息的感覺 真的我今生都不會忘記!

後續有持續再丟東西 但已沒在紀錄了!真的丟了多少 ,我說不出來。
但我能說這是我這輩子做得最好的決定之一!

《回顧以前與現在》
工作-跳到一個我喜歡的領域 可以不斷的學習 每天都很期待上班!
另一半-遇到尊重我、能做我自己、能相互成長、溝通的伴侶!
朋友-與朋友的關係變得更緊密。斷掉,會增長我負面情緒的朋友!
家人- 鼓起勇氣告知家人,我希望我們可以互相尊重,就算是家人我也有我的底線!

丟東西真的不是什麼魔法!
是在丟東西的同時,我更確定了! 我需要什麼? 我是誰? 我想成為誰?
丟的過程裡 塑造了”我” ,更了解了 ”我(內心)”!

這些會開始滲透並顯現在外在的氣質與想法裡!
於是我能向 我不喜歡的朋友、家人、任何人,說出我的想法(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開玩笑」、「你這樣會讓我很不舒服」、「我不想聽到你說爸爸的壞話 對我來說你們兩個我都愛!」...

就連最簡單的愛 也能輕易說出口了! 「爸爸我愛你」

到了最後丟東西成了魔法!


    自然人
    自然人
    自然人=自在+自然 當個人 安靜看世界 慢慢溢出的想法 無處發洩 期待能將我的思想 能帶給你不一樣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