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 從整理物品到整理心情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幾年很流行一個名詞:斷捨離,是將多餘不需要的雜物、物品做相對應的處置(丟掉、捐掉、賣掉),以達到簡約明朗的舒適空間。

我實踐後發現這其實是有點困難度的,

困難點一:克服自己心理的聲音

這是最困難的一關,『這是從哪裡玩買的紀念品』,『這是某某人送的生日禮物』…每個都充滿回憶,各個捨不得丟…看著一堆的中看不重用的裝飾品及擺飾,彷彿陷入人生抉擇,我就像是掌握這些物品命運的決裁者,要去要留在我的一念之間..

 

困難點二 : 要送到哪裡? 捐到哪裡? 丟到哪裡?

確定不要的物品究竟要如何處理呢?大多數人都會丟棄,只要將垃圾、資源回收做好分類即可,毋須煩惱。但有些物品狀況良好,丟掉太可惜..

→捐贈出去:

早期我曾經將我的物品捐出去,對方是某某教養院的志工,當時我將我還合穿的衣服(上衣、褲子)請志工協助處理,後來我接觸二手拍賣,我就自己留著賣了。

→開設二手賣場自己賣:

現在網路發達,人人都是網路購物的高手,最常見的蝦皮、PChome、露天都可以建立自己的賣場,如果你想把東西堆銷到全世界的話,Amazon你也可以嘗試看看。

像我是開設蝦皮賣場把斷捨離出來的物品PO上網賣。當初會選擇在蝦皮開設賣場是因為現在蝦皮是台灣地區最多買家的網站,瀏覽率高、物品比較容易銷售的出去!

我自從開設賣場以來,大約3年的時間,我已成功將197件商品尋找到有緣人了,陸續還在銷售中,希望能夠找到更多有緣人接收商品,給物品一個家!!

 

打到這裡想到:除了將物品斷捨離外,是否能夠把在心裡糾結許久的人事物一併斷捨離處理呢?

哈哈,我想這是一種更高深的心理排毒吧~

但目前閱歷尚淺,還需繼續努力。

哈囉~大家好~歡迎進入我的小天地 我希望我在這邊能夠分享我的心情、想法、生活點滴,並與大家一起朝目標前進 ! ! 如果我寫的文章剛好符合您的胃口,請不要吝嗇的給我【追蹤】【訂閱】或是【小額贊助】呦~~ ☆★☆★☆ 您的小小鼓勵是我前進的大大動力 ★☆★☆★ 謝謝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