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巷弄中的神祕麻辣咖啡店-肆時肆號館

2020/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臺灣是世界僅存少數安全的國家,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請不要去人多地方,人與人之間請保持社交距離。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天氣陰霾又飄小雨~不想去太遠地方,就以住家附近的咖啡店作為探索對象。
永和福和路的肆時肆號,其實是以獨棟二層樓洋房改裝而成的咖啡店,早年在永和頂溪和四號公園一帶,頗多這類房子,裡面有著自成一格的小庭院和庭園魚池,我一位父執輩曾經住過這類房子,我有幸進去拜訪過,知道這類房子的大略格局,也知道現在幾乎絕跡了。
只不過外表是老宅改建,本以為進去之後應該是滿滿的文青美女帥哥低聲看書打電腦,沒想到進到裡面後是有點小小驚嚇,這感覺該怎麼說,很像鬼塚英吉第一次上課的樣子。
我光是推開門就被「青」了一眼,大概是身上老人臭太明顯了吧,哈哈,開玩笑啦,客人沒那麼兇惡,但男生坐在吧台打手遊,女生坐在戶外區聊感情八卦,我真的覺得自己年齡老到還是識相點快閃比較好。
裡面的風貌呢,就是老宅改建,不過我不太理解房間掛著特攻衣是有什麼故事,加上庭院那台重機應該是V MAX大魔?不定老闆當年是個熱血的爆走族?還是這家店其實是鬼塚英吉、彈間龍二合開的?
今天點的是肆時肆號配方特調,偏中深烘焙,非我所喜的口味,但水準仍高,如果喜歡中深豆的癮者可以試看看。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