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枝音上演穿越劇? 寶橋畔品嘗日式風情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年頭到處可見懷舊復古風的咖啡廳,要能夠做的夠到位,屬實不易。在文山區景美女中附近,就有一家這樣的店,走進店內,就能感受到濃厚的日本昭和時代氛圍。
幾年前連續劇很常用穿越的手法,在木新路三段的這間’喫茶枝音’,彷彿有種魔力,讓人一秒回到過去。
店內的佈置看似雜亂,但處處可見店主的用心,擺放了大量的書籍,與大大小小的收藏品,讓這小小的空間有了不一樣的氣氛,讓人一進來就覺得很放鬆,有點與世隔絕之感。
店門口招牌
吧台-古色古香
店內擺設
吧台上擺設
狗與舊時玩具
我選定了靠窗的位子
店內座位不多
最特別的是冰箱裡放了滿滿的書,而且是上下層都有。店主顯然是個不折不扣的書迷,店裡也播放日本歌曲,店裡到處都可見到日本的東西,不用多說,店主肯定是個日本迷了。
喫茶枝音就在寶橋的旁邊,我坐在最靠窗的位子,不時可以看到大卡車及公車經過,外頭繁忙,店內悠閒,不過幾公尺的距離,卻有如此天壤之別的差距。我在這裡看完最新一期的商業周刊,度過了愉快的兩小時。
冰箱裡有彩蛋
滿滿的書
冷凍庫的書
溫馨的角落
這個位子靠近吧台的角落
冰箱上的擺設
這個角落很棒
店主是不折不扣的愛書者
Oh。寫到這裡都還沒提到這家的甜點,這家店的菜單是放在CD盒中的,蠻有創意的,甜點選項雖然不多,沒有照片可以參考,我直覺的選了立山黑布丁,第一口就讓我很驚豔,這應該是我這半年以來我吃過最厲害的布丁了,偏硬的口感,奶油滑順另外帶點苦味的焦糖,再配上深焙的黑咖啡,我只能說,很享受。
菜單放在CD盒裡
立山黑布丁,實在太好吃了
杯具很特別
來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專屬於自己的角落
來到'喫茶枝音',一進門就彷彿走進穿越門,來到昭和年代的喫茶店。每個角落都看得出店主的用心,相信你也能找到專屬於自己、最鍾愛的那個角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05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