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文六-隱藏於巷內町家咖啡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路地(ろーじ))巷弄裡常常能發現在地職人的自營看板,現在不少改裝成咖啡或雜貨,「喫茶文六」就是這樣會被收在藏寶圖裡的小店。
「有股蝸牛味道,不管哪個房間,只要你在都能搞得陰沈沈的。」
腦中漂浮梶井基次郎小說中的一段調侃。
每逢被朋友拖出門,他們總能精準地計算,彷彿知道書差不多該拿出曬太陽,否則會被蟲吃光似的。隨和地拋來約在哪裡的決定權,可能是出於體貼,也可能是好奇我又打算開發新基地,無論如何,最重要的是在欣賞空間之餘,能放鬆地隨意說說話。
迷宮似地找到隱藏巷弄,走過每間都只貼一張不比名片大多少的紙條代替掛牌,町屋再生計畫下而活用在地特色。
和京都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讀到入江敦彥寫過,外地人太過展現狂熱,我是京都魂的熱血燃燒!讓他這個在地人心情複雜。
「好像確實是這樣,」我想了想:「了若指掌優缺一體兩面,為了不過度讓愛流於想像的美化,才不時挾帶吐槽。」
「也是,但必然會美化,就像我去歐洲時就對衛生很幻滅。」她聳肩。
「但這裡就很好,想和你們租個町家。」我環視後隨之又補上一句:「雖然維護很麻煩啦!」
「最近天氣變熱,夏天在緣側很涼快呢!」她感嘆:「不知道今天會不會有祇園祭?」
「是啊!我感覺已經失去三年的夏天。」
義大利麵醬料的番茄醬是自家製,飲品也少見的有幾樣加了威士忌、白蘭地的花式咖啡。讓我想起前陣子防疫酒類自肅期間,在別家店點了愛爾蘭咖啡,店員委婉說不能提供。於是點了威士忌咖啡,當啜飲誇獎好喝時,吧台負責做菜調飲品的是個少年,他有些得意接話,說自己其實不會喝酒。
送菜的女孩店員吐槽他看似高中生實際二十歲,他們經常被誤認姐弟組合。
另外還展現什麼是高手在民間,聊及女孩留韓而會說韓語,少年則是會說一點中文,真得很有意思的組合。
活潑少年和客人閒聊得熱絡,又很愛順著吹捧,自誇料理手藝,但在被人逗說,常客還不是因為他長得帥而來店時,瞬間讓他整個人害羞地縮回後台,嘀咕著才不是。
「在這時候怎麼反而害羞不承認了!」反差萌引來莞爾的調侃。
是間溫暖的店呢!來得人享用美食變得格外好吃,都會有這樣的感受吧!
儘管自己用餐時喜愛安靜,也會覺得偶爾能帶上朋友湊個熱鬧很愜意。
    58會員
    385內容數
    京都的底蘊不只是有文化美學,更是日本人的精神故鄉,以文人視角走訪神社寺院,在歷史、文學、小說中與古都的靈魂問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