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不下來啊!》:只要我願意,這些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做

這本繪本是約小貝2歲左右時購入的,那時正在引導小貝學習穿脫褲子和鞋襪,剛好逛書店時看到,在網路上評價也很好。小貝爸爸第一次和小貝共讀時,幾乎從頭笑到尾,每次看每次笑。🤣🤣🤣
《脫不下來啊!》/吉竹伸介(三采文化Suncolor)
📖〈故事簡介〉
故事內容是一個小男孩,媽媽要他去洗澡,小男孩要自己脫衣服,但是媽媽急忙的要幫小男孩脫,結果卡住了。雖然卡住了,但小男孩仍堅持要自己想辦法脫下來。過程中,想像如果一直脫不下來會怎樣呢?要不要就保持這樣?小男孩有一連串天馬行空的想法。後來,又很不甘心的想自己脫下衣服,到底有沒有成功呢?最後結果有多爆笑呢?
可能會遭遇的問題
「只要我願意,這些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做。」很棒的佳句
👨‍👩‍👧〈共讀分享〉
就題材而言,不僅有趣且有教育意義,從小孩的角度想像衣服脫不下來會怎樣呢?充分展現了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再者,更深層的是要傳達小男孩堅持不懈的精神「只要我願意,這些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做…」。和小貝共讀這本繪本後,小貝遇到剛好要穿脫褲子時,很喜歡用玩笑的方式跟媽媽說「脫不下來啊」,小貝不是真的脫不下來,而是覺得好玩。這時我會藉著繪本,引導孩子再努力試試看,讓孩子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筆記|《窮忙:我們這樣的世代》只靠努力不能翻轉人生書籍推薦 :《 窮忙 : 我們這樣的世代 》為何 窮忙族 越來越 貧窮 ? 為何生活沒有因為忙碌後的獲得而有所改善?書籍中以美國家庭的真實案例去層層剖析,以個案為單位作為一篇章討論,影響當事人越來越窮的因素總共有 7。看完這本書絕對打破你習以為常的 人生觀點 。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1-07-06
《如果可以,我願你不要走這麼一回》 多年前,我曾經面臨職場很嚴重的低潮 面對道情緒起伏變化很大的主管,兼顧高壓、急性子的特點,不時在辦公室裏頭直接當著我的面開罵。 書中列出了十大辱罵驚句,不知大家曾遇過幾個 你來多久了,你是新人嗎?這種事還要我在講幾次? 又是你,你有腦動喔?腦子進水又犯一樣的錯誤? 不受教 我如果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4-22
做好這些準備,更不只是為了退休,我讀《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人到中年到底會遇到哪些困擾?又如何面對和處理?作者一路走來如何突破?有哪些心路歷程可做為參考?若想45歲退休,有哪些準備需要事件做好?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2-20
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靈魂急轉彎》給大人的啟發 二〇二一第一天,朋友臨時的邀約讓我暌違四年踏進電影院。在疫情肆虐的二〇二〇,皮克斯動畫推出這部溫馨且具啟發性的電影——《靈魂急轉彎》,著實為新的一年帶來一些關於天賦不同的想法與觀點。 生前死後的迷幻世界:作古畢業班&投胎先修班 來自紐約的落魄音樂教師Joe,一心認為天生注定為音樂而生,但時運不佳,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1-02-09
【職場讀書人選書】溝通需要的並不是「為你好」,而是願意去理解:《滌這個不正常的人》 書寫家人的關係,或許是世界上最難的文學。既無法透過「虛構」規避道德壓力,同時必須面對自己心靈最深處的脆弱,將最私密的一切攤在陌生人眼前,但或許也因為如此,這類文學更容易引發共鳴、觸動讀者。而《滌這個不正常的人》正是最佳的範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10-16
《書樓弔堂》X《活著的圖書館》X《我這個謎》:從閱讀到虛構,「書」,從來就不只是書由左至右:《書樓弔堂——破曉》、《活著的圖書館》、《我這個謎——寺山修司自傳抄》,皆截自博客來官網。 如果我們認為迷信,指的是去相信某種虛無、怪力亂神、不實際存在的事物,那麼沈迷閱讀、喜愛小說的行為會是一種迷信嗎?  在文明開化的現代,小說,或者說,書跟迷信等會連結到超自然想像之間的關聯基本上不容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2-04
《我願意》 Adrift - 活下去證明我愛你汪洋漂流題材的電影相當多,《我願意》在八月院線檔期、大型娛樂電影環伺之下相對失色許多。但《我願意》的原文片名直接取名為「漂浮」,我認為相當有趣。它毫不避諱地說明這就是一部描寫如何在海上漂流求生的故事,同時也描述了一位為了愛情而停止漂泊人生的獨立女性,如何在面對災難巨變之際,勇敢面對恐懼、努力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