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做任何事!》:關於希望和夢想

這本繪本是我還在學生時期買的繪本,從還在念書時就很喜歡幾米的作品,當初買來純粹只是為了收藏。直至小貝1歲10個月時,從書架看到這本,簡單的好玩的情節和繽紛的畫風,深深吸引小貝。
傑瑞.史賓納利 文、幾米 圖&翻譯(大塊文化)
★小貝唸書名影片:https://reurl.cc/7XpOW5
〈故事簡介〉
小男孩跟著他的小兔子們在草皮上,想著:「我長大以後,可以做什麼呢?世界上有那麼多,那麼多工作,哪一樣最適合我?」
故事裡有好多好多工作,有「種南瓜的人、吹蒲公英的人、摺紙飛機的人、踢空罐子的人、哄小寶寶的人、揮手說再見的人等等。」
最後,「那麼多的工作,都很好玩,我想選…….『每一樣』。」
我長大以後可以做什麼呢?
插圖的呈現用比較誇張的方式,如泡泡糖畫得很大。
最後一頁,把所有想到的工作放在同一頁。
〈共讀分享〉
看似簡單的內容,事實上卻蘊藏孩子對這世界的無限想像和憧憬。和現實生活對比,生活中看似平凡無奇的事情,如摺紙、踩水漥、舔碗等,對孩子而言,卻是無比的好玩且想一做再做,甚至還會進一步發明新的招式。提醒了我們,對正處於探索階段的孩子,生命是充滿各種可能性。
在插圖方面,媽媽真的好喜歡幾米的插畫,一翻開繪本就覺得好美,整本色彩都很繽紛。每一頁只描述一個一個職業/事情/行為等(如踢空罐子的人),插圖用誇張放大的手法來呈現,文字的大小、位置、顏色等也會隨著插畫有些變化,整體在視覺上是有被吸引的。還有很特別的地方是,兩種不同的工作誇頁用同一個場景呈現,是這繪本插圖的一大特色。
和小貝共讀時,繪本用簡單的一句話說明一個職業/事情/行為等,再搭配誇張豐富的圖案,引起小小孩的注意,觀察、討論跟模仿。還有小貝有發現幾米的小巧思,小男孩做的每一件事情,旁邊都有一隻身穿藍色衣服的小兔子陪著小男孩呢。
★延伸閱讀
導讀:奇妙的恩典——讀幾米與史賓納利新作《我會做任何事!》 ∕柯倩華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5.不想放開(Hot❤️)-《不小心和暗戀的同事做了》「啊啊...」雖然剛剛男人花了很多時間幫他擴張,莫恩楚還是感受到粗大硬器破開他後穴的不適感,才被進入一點點,就有很強的撕裂感,他的呼吸紊亂了起來。 「唔、你好緊...」陸威海最粗的前端都還沒完全進入,就感受到小穴強烈的擠壓,他握住自己的性器,試圖再往裡面進去更多一點,好不容易吃進他腥紅碩大龜頭的後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1-09-24
理想人生選擇題➤《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最多被浪費的時間,就是還沒開始行動的時間。」 ——Dawson Trotman. 一直到前陣子我才發現,我生活中有許多的低潮,都是源自於忙碌的生活讓我喘不過氣。但其中最讓我沮喪的,不是忙碌本身,而是瞎忙。 時常一整天像個轉不停的陀螺,一點一滴榨乾自己的身心,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似乎一事無成,感受不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8-14
茶會︳時代的偶然《棄貓 關於父親 我想說的事》《棄貓 關於父親 我想說的事》村上春樹 光看封面,可能會有一絲錯覺以為棄貓是指父親捨棄了村上春樹。利申,這是本人讀村上春樹的第三本作品,對他的文風或特色稱不上熟悉,多少有著模糊的印象吧。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0-12-30
涓滴成河:村上春樹的《棄貓 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讀後感   書籍內容從村上和父親一同去海邊拋棄一隻母貓的故事為起始,開始追溯到與父親有關的記憶,再轉到過去他未曾在生前與父親談過的、父親參戰的那段往事。主題整體就是圍繞在「戰爭」、「父親」、「傷痕」這三個主題上打轉。與高妍在書中清麗的插畫不同的是意外沈重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0-10-18
讀《棄貓-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長久以來在父親的心中那沉重壓著的東西—借用現代語來說就是心理創傷—身為兒子的我也可能繼承了部分。」村上春樹 只花一個下午就可以讀完的一個故事。評論大師作品就太不知廉恥了,聊聊讀後心情就好。拆封後的第一個感覺是字體好大啊,但能讓眼睛輕鬆也沒什麼不好,或許是要搭配插畫風格做的調整。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0-10-12
《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在關係變成「被害妄想症」?拜託,請去行天宮找師姐收驚。欸!拜託,如果你對自己的感情真的沒信心到這種地步的話,那拜託你先去行天宮找找師姐收個驚,不要無時無刻讓自己這麼緊張焦慮。如果這段關係隨時都讓你這麼小心翼翼、神經兮兮,那你真得考慮現在的自己是否適合和別人在一起,又或者是現在這個人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郡俏哲理。
2019-02-15
《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你的「夢中情人」是媽寶嗎?有句話叫一發不可收拾,當一個人有著自己一兩種理想情人的特質後,接下來她就會把她心目中所有「理想感情」的期待,全部投射給他。如果對方沒達標,她就會歇斯底里的發飆。 你的真命天子上頭還有一個真正的真命天女。
Thumbnail
avatar
郡俏哲理。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