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困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為什麼要吃素啊?」
從五歲那年自願茹素起,我就回答這問題不下千百次,有人猜是因家庭信仰、也有人說這是天生的機緣……其實是不願為了口腹之慾,傷及其他生命。
學生時期參加畢業旅行,總是獨享素桌十幾道大菜,猶如霸王,同學羨慕不已,只有我捧著碗,面對滿桌珍饈,竟不知怎麼下箸才好,只想要趕快吃完回班上去。還有一次到素食麵攤用餐,老闆娘因我從小茹素,堅持我是神人下凡,硬是多送我三塊豆干;正當我咬下第一口時,老闆娘神秘兮兮地坐到我身邊,低聲地問:「觀世音菩薩都跟妳說了些什麼?」我說真的沒見過菩薩聖容,但老闆娘嘻嘻一笑,又說:「我懂,我懂,天機不可洩漏嘛!」
最不便的是,有一派葷食者總要找我辯論,指責素食也是由植物犧牲生命而來,起初我也好辯,但有些人是為戰而戰,若是隨之起舞反而可笑;再者,各人皆有飲食理念的自由,只要表明自己的立場,也尊重對方的想法就夠了,犯不著與人口舌。
吃素的確有諸多不便,但我從沒動搖過,能為心愛的動物朋友盡心力,我非常歡喜,大概出於這份心念,不便的也成習慣,所以不覺難耐;我亦常與吃葷的朋友用餐,各有各的美好感受,誰也無須感到不自在,尊重的滋味,最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另一種圓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情侶太火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日尋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摔碎4G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岸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洗的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蓋在衣服底下的困擾_背部青春痘】  為什麼背會長痘痘呢?和臉上一樣,背部也會因為油脂分泌堵塞毛孔而產生粉刺,之後因痤瘡桿菌而使毛孔發炎、產生膿包,最後留下難以消退的色素沉澱。不同的是,身體的皮膚比臉還要厚,毛囊也比較深,擦藥治療的時間需要比臉更久。也因為背不像臉一樣方便清潔,不能想到的時候就去洗澡,所以日常更需要注意保養。
    Thumbnail
    avatar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2021-07-23
    Podcast_資訊業電話客服的困擾只能透過聲音協助排除問題的時候,最怕遇到哪些狀況呢?
    Thumbnail
    avatar
    星星小日子
    2021-06-06
    寫作新手的困擾 在台灣,學生的英文能力通常以優劣排序的話分別會是聽、讀、寫、說這個順序,原因無他,大致歸咎於不夠靈活的教育制度所衍生的問題和影響。 解決的辦法很簡單,讓自己喜歡上某個影集,就會在編追劇邊模仿主角說話的語氣這種情境之下自然而然地讓口說也跟上進度,當然想說一口流利的英文還是得付出相當程度的努力,就像喜歡
    Thumbnail
    avatar
    2021-02-05
    冰霜巨人的困擾蛇裡薩斯 #深夜的盧恩課 5 第三個字母Thurisaz ,長得像P,不過那顆頭要下移居中變成肚子(大食怪?);也像降半旗,穢氣,是個沒人緣的字,代表荊棘、巨人、山怪和招致不幸的破壞力。
    Thumbnail
    avatar
    禾鷺鷥
    2020-11-12
    現代人的困擾之一資訊 選擇故事, 一次爆炸。 選擇相信, 一次綁架。 炸裂的鈕, 壓了又拔。 刻印之環, 看你是否, 情願套下。 E
    Thumbnail
    avatar
    張育銘
    2020-04-17
    常見於健身腰痛的困擾去年八月時,黃先生在工作的時候搬了一個東西後,覺得腰部有不適感,但是,後來就好了。沒多久,在健身房做了個硬舉(圖一)的動作以後,突然感到腰部刺痛,甚至痛到不能挺直。曾經有接受過治療,但是覺得沒有完全好,所以在重訓的過程中,腰部仍感到不舒服,而且左邊鼠蹊處會有卡痛的情形。現在,久坐、久站都會疼痛,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攻疼欣逸物理治療師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