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不必飛日本就能逛兼六園、浪漫粉櫻與心型池畔

2020/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一次因壓力過大而鬱鬱寡歡時,便喜愛來訪「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的日式庭園逛逛,放鬆身心。
如其名,這一個景點有一棟「沉香味道森林館」,而最有名氣的,是森林館後方的台版兼六園。
先簡單介紹森林館,森林館內充滿沉香的味道,令心情感到非常平靜。館內介紹著沉香的發展與森林館的歷史,也有沉香的相關商品例如手工皂、沐浴乳、洗髮乳、香水、精油等等,也提供洗手台讓人免費試用手工皂和沐浴乳。
另外沉香森林館也得到了生技公司的名號,所以商品區也有販賣他們自產的生技用品例如蔓越莓、健康酵素等等。
像我這種最喜愛逛商品區的敗家一族,就在館內商品區繞了三圈逛了將近三十分鐘才離開。(到底有多會買!)
(森林館的入口處)
一踏入庭園,迎面而來的是盛開的茂密櫻花配上石道、池畔與青青草地
  庭園內有間貨櫃裝潢的餐廳,將庭園景觀一分為二,一邊是四周種滿落羽松的心型池畔,另一邊則是禪風式的日式庭園,也是台版兼六園。
  先前往心型池畔逛逛,因為我是平日去的,所以遊客較少,純風景的照片更有美的意境。
  坐在湖畔旁悠閒地賞魚,偶爾幾隻小鴨上岸搖擺行走,頗為愜意可愛。
  庭園內多處設有魚飼料販賣機,小鴨、烏龜、魚群等等動物都會吃這飼料,非常有趣。
(站在我面前等飼料的三隻小鴨)
這是日式庭園內的餐廳,提供午餐與晚餐,聽說餐點不錯,我之後也想去嘗試看看。
(餐廳一角,有樓梯可以上去俯瞰庭園景觀)
  這邊是日式莊園俯瞰圖,庭園內的每一棵樹每一處造景都相當用心,可以沿著石道悠閒漫步,沿路漫步時,湖景倒影優美,風景千變萬化,每一幅映入眼簾的景色都猶如明信片上的景致。
(湖中央有一處涼亭可供人遮蔭、休憩)
這池景怎麼可以美成這樣~
(兩隻綠頭鴨正在湖岸整毛,充滿愜意)
因為我邊走邊拍照,約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全部逛完。如果沒有拍什麼照,大約十幾分鐘就能逛完一大圈了。
不過我比較偏愛慢步調的散步,能夠更有效的放鬆身心,並以更深度的角度去欣賞景緻。
(這棵看似台灣青柏的樹遍布白色小花苞,如天上繁星遍布)
因為平日人比較少,所以這些不怕人的小動物就會為了吃而主動群聚一起,是有沒有這麼愛吃
日式庭園旁有提供兒童玩沙區,還有沖水區可以沖腳,讓家長可以在附近休息、聊天,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能讓孩子玩得盡興。
除了公雞和小鴨,讓我感到最驚喜的是看到「紅面鴨」,平常都只在薑母鴨的招牌上看到,結果今天讓我瞧見活的紅面鴨了
看來,今天的晚餐要來準備薑母熬湯了。
那些餵食小鴨、紅面鴨和公雞的人八成也是另有目的吧
請看以下對照圖,484覺得肚子在唆使我動手了很可愛?
逛完後,外面還有一區休息區供人休息。
(休息區在庭園的出口處也在森林館的入口處)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有提供大型停車場,假日通常是半滿以上,入停車場須收清潔費100元,如有消費可全額折抵。
另外,也有小型的機車停車場,可免費入場,不另外收費。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路75-6號
電話:05-6225757
開放時間:早上08:00~午夜12:00(全年無休)
夜晚別有一番景緻,可參考以下ETTODAY的新聞連結:
誰敢再說雲林沒什麼地方好玩,我絕對要賞他一個上勾拳熱心介紹這個景點給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69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