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古馳遇見樋口裕子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下班偶然路過遇見的。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株頂天立地的「樹」--但是那「樹」並不扎根在泥土裡、而我也並不駐足在林野間,而是在百貨公司賣場的二樓。
是我非常鍾愛的樋口裕子用手畫下的一棵、蓊鬱茂密且枝幹厚實的大樹。樹前站的自然也是出自她巧妙之手與超凡想像力而生的角色們--有貓的臉孔卻長著鼠一般的雙耳、那雙耳若是再長一些那麼這尊就無疑會是隻兔子了... 手裡擒拿的又是?! 說不上來的是甚麼的神秘、我卻確定沒來由地喜歡這畫風的深邃奇幻與美麗,多年來被樋口裕子故事張力與想像空間俱足的插畫收服且堅定圈粉,無意間在百貨公司路過瞥見這一角,振奮雀躍的程度可比第一次踏進迪士尼樂園時那個猶是前青春期大孩子的我。
店員站出來招呼我了,這才回神看到遠處上方亮閃閃的古馳(GUCCI)招牌。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品牌快閃櫃位,介紹與樋口裕子攜手合作設計出的一系列商品--全是童裝、童鞋、還有童背包... 我個人極有限的精品認識史之中一直以為古馳是「很大人」風格的成熟牌子,沒想到它有童裝、還找來我follow許久的樋口裕子操刀聯名系列。與其說自己像樋口畫筆下那個愛麗絲夢遊仙境風格似的愛麗絲掉進兔子洞,不如說當下的自己比較像是紅樓夢裡初初走進大觀園的劉姥姥... 我開始隨著店員熱情介紹下愣愣地在這快閃櫃位繞上了數圈,朝那些精緻小巧的洋裝、包屁衣、嬰兒小帽、鞋子、背包們盯看到目不轉睛,上頭佈滿樋口裕子的精妙絕倫的插畫,近乎以一種當作藝術品來看的心情。
最近沒能像以往那麼頻繁地看展覽了,有點悵然但也不得不接受這現實。沒人能說得準--這鋪天蓋地到像要把整個地球給吞滅了的疫情到底何時方休,許多藝文或娛樂展覽與表演紛紛延期甚至告停,對於愛看展演的人來說宛若末日降臨(誇張了、但以精神層面上的衝擊來說,這樣說好像並不為過),所以路過一個雖是名牌精品櫃位、但用心策製的猶如一場小小藝術特展般的快閃pop-up shop in shop,我頓時好像有了一種「我看了一場展覽」的意外又滿足的心情。
樋口裕子的畫風和古馳現任總監米開理的設計路線,有種說不出的契合,感覺就像相隔老遠的兩個人偶然撞見彼此,那一眼瞬間之中驚覺天涯之大怎麼會有非親非故的人竟能出落得跟我這樣相似的奇異巧合感。精品與藝術家合儘管根本不是甚麼新鮮事、但深刻抓住我眼球並打從心裡承認看得過癮且不厭膩的,截至現在為止,就屬古馳跟樋口裕子。
期待--未來繼續看到更多更吸睛有趣的跨界設計結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