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要從哪裡說起呢?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大二跟男友分手後,是異性絕緣體吧。
單身了好多年,一開始以為是工作太忙碌生活圈太小或是不夠漂亮等等因素造成的,
身邊的男性友人寥寥可數,大概只有從小到大的哥們或是GAY友是我少數的男性友人。
變得稍微會打扮了,有發現異性緣稍稍變好些,但每次感情都是稍稍曖昧後無疾而終,或是只能從網路上認識男生。我竟然從20歲單身到28歲,這合理嗎這合理嗎這合理嗎,我真的無法理解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終於在28歲的忙季結束後,大開啟想戀愛的心情就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A男。他真的不高XD,比我矮,但真的滿帥的最吸引我的是他很溫柔,第一次見面覺得他不怯場會帶話題很貼心照顧我的感受,我相信他在現實生活中是個受歡迎的男生。就覺得很被他吸引吧,即使不能跟他交往也很想變成他那樣的人。
這天之後我受不了了,立刻傳訊息給AWE的亞瑟說我要上一對一的教練課,

目標設為改善人際關係跟找到滿意的男友
這天是2019年的6月中旬,開始我的戀愛教練課。
印象中第一堂課主要探討的是人際關係,我有很嚴重的人群恐懼症討厭去人多的地方,很封閉自己,不愛社交,但還是有幾個交心的姊妹淘,交到的朋友通常是對方主動跟我開起友誼才有後續,朋友以女生居多。
高三的時候當班長,但我的好朋友是愛玩的那群。高三因為準備指考,老師為了讓大家上課專心學習所以每個月都會用抽籤的方式換位置,而我的好朋友們偷換座位讓我知道,我基於應盡的責任選擇了告訴老師這件事,他們則覺得我背叛他們。這之後我們就鬧翻了,也因為他們是班上比較有號召力的同學,跟他們鬧翻後其他同學也不敢跟我有比較多的交集,總之我就被排擠了。還記得那時候我每天每天都不想上課,指難過到流眼淚醒過來。從那之後我就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交朋友,除非人家主動來跟我當朋友,走在路上總覺得大家都討厭我,我也不敢在跟班上或是團體中比較亮眼的人物當朋友總覺得會很容易受傷。我會選擇比較安全比較無害的人當朋友。
((寫到這邊覺得這個人交不到男友也是滿正常的吧,他連一般的人際關係都處理不好了,沒自信沒安全感全身是刺))
印象比較深刻的功課: 提出需求&列出哥哥給我的金科玉律&跟爸爸聊我覺得他不愛我這件事
說到這裡不得不穿差哥哥的故事,
哥哥是我的全世界
聽起來挺變態的吧,倒也不是我想跟哥哥交往這種感覺,是非常迷戀哥哥對我很好這種感覺。
從小我跟爸爸的關係就很疏離,爸爸從小就是很努力地在賺錢養家我們相處的時間很少,媽媽是全職家庭主婦,媽媽的全世界就是我們三個小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爸媽總是很容易吵架,為了錢吵架為了爸爸不回家吵架為了爸爸愛賭博吵架為了爸爸外面有女人吵架,媽媽總是會無限洗腦男人都不是好東西以後妳千萬不要結婚不要嫁給向你爸爸這樣的人。可能看他們這樣不自覺被受影響,讓我對男生這個生物非常沒安全感。
我跟哥哥差八歲,在我有意識有印象的生活中他已經是大人了,因為經濟的關係他選擇去念警專所以大概20歲就出社會工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變得很有肩膀很有責任感,高中考大學的時候他帶我去買參考書,大學搬家是他幫我搬家,每次要開學或學期末他都會問我什麼時候方便搬家他要排假,如果真的排不出來他就會給我錢讓我把行李寄回家。大學畢業典禮是他跟我大嫂一起來的。
他說:我很想幫你剝蝦,但我不可能幫你剝一輩子,所以你要學著自己剝。
從那天起我就把自己訓練得很獨立,一點忙都不敢讓別人幫,男生如果對我做一些貼心的舉動我都覺得超級有壓力,連他們幫我開門都無法。
他說:女生在外面坐的時候腳不要張那麼開。我就把自己變得大家閨秀。
我們相處的時候很少看過他笑,所以我都不敢太開心。
他說:努力來的東西讓我們學會珍惜。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很努力很認真,我不敢讓自己放鬆。
他把我訓練的行為非常獨立,但他卻沒發現我精神上非常依賴他,我沒有自己的想法,我所有的價值觀都是他給我的,那是一套可以讓我很安全的活在世界上,但我卻很不快樂。
那時候的我因為很缺乏父愛吧,所以非常迷戀或需要他對我的關懷跟照顧,那種感覺讓我覺得很好,也因為這樣在那之前我從來沒喜歡過年紀比我小的男生,因為哥哥的關係在我心中年紀比我大的就是加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我知道賺到錢的機率小之又小但是我就是想試一試 17歲,這個歲數應該也不算是成熟的年紀 至少不要''苟延殘喘地活著'' 晚安。
    Thumbnail
    avatar
    小巴
    2021-07-05
    【我】有許多人告訴我,「我」是可以浮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1-02-24
    夕陽逃離山峰頂端 我抱著想像如陶泥旋轉, 正在坐下沙發時 凝結 世界從左邊巡視往右方 沙發緩緩停住眼前 抬頭躺進天空 雨水悄悄用貓爪爬過背脊 墜落的恐懼纏繞腰際 失禁的敏感騷掠腳底 頭髮陣陣像一場雷雨 胃裡頭還放著一把生米 哭的衝動睡著時被海嘯 沖醒 手掌印上鐵板燒, 冒泡地笑開 轉台是電視不變
    avatar
    李四郎
    2021-02-15
    嗶嗶柒 可以簡稱77,是一個腦袋抽到,突然想要寫原創BL文的章魚燒人
    Thumbnail
    avatar
    嗶嗶柒
    2021-01-28
    我因為調戲語文老師被開除了。
    avatar
    空肚皮
    2019-12-23
      還在哭嗎?   月牙凝成鬼臉的面容   嘲笑你未成熟的弱小   方正的稜角彎曲   星球的地平線   我縮在被窩裡   感受世界的惡意      還在哭嗎?   尖銳的碎片割下   每一層心痛的痕跡   一步步踐踏的   是不曾琢磨的現在   我靜靠在窗邊   獨處末日來臨   可是眾人都要我
    avatar
    黎郁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