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樣的女子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從國中起,我就渴望有異性朋友,暗戀補習班裡一個英氣逼人的同學,甚至還到訓導處要求班級改成男女合班,不過這個願望並沒有在當時實現。高中時讀女校,更不用指望甚麼男朋友了。

大學時代,我因為身心科疾病而鬱鬱寡歡,居然也有機會談雖然是荒腔走板的戀愛。我談過兩次網戀,但和男生通信一年後都是見光死。在教會,我欣賞一個陽光男孩,可是有一次愛宴之後,他主動坐到我旁邊,我卻彷彿被嚇到似地,立刻跳起來跑掉。

有一天,牧師和師母把我和陽光男來叫到一個小房間,要我說出真心話。天曉得我因為精神有問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就這樣錯過這大好機會。過了沒多久,那個男孩和小組長來我宿舍看我,禱告完後我張開眼睛,男孩的手握住小組長的手,當時真是天打雷劈啊……

他們倆終究結婚了。那一天,新娘還在後台化妝,我走進教堂,迎面走向講台前的新郎。他很驚喜,握住我的手,那一剎那,似乎我在對他說:我原諒你了,多年後,我在臉書上見到他和小組長,卻沒有勇氣加他們為好友。

大學畢業後,曾經死心塌地愛上一個玉樹臨風的男子,不過他太有才華,算是門不當戶不對吧,雖然他是那麼溫柔,我倆卻注定無緣。到後來,我身心兩方面的疾病不容許我結婚,不過我卻是直等到最近才下定決心獨身,把生命完完全全獻給上帝。

像我這樣的女子。與其在意別人的想法,倒不如想想上帝是如何看待我的。在祂眼中,我是獨一無二的無價至寶,扮演好幾種角色:祂是我的陶匠、我的天父、磐石、避難所、隨時的幫助,我是祂的朋友、祂的永恆戀人。我容或沒有丈夫,但耶穌是我的良人(原因可以再寫一篇文章了)。像我這樣的女子。雖然沒有結婚,今生也沒有遺憾了。

37會員
407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