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鷹之商道:敢於冒險的經商定律』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片引用自博克來

   先前己經看過了狐之商道,了解了人處於資源匱乏的時候,免不了得用許多“借“的技巧來利用他人的關係、金錢…等,來成就自己所欲完成的事業。


  在這本『鷹的商道』之中,便開始述說著,那些小有成績累積出第一桶金,卻面臨著許多機會的企業家們,在這些不知是福亦或禍的選擇中,便得要有著“鷹“一般銳利的眼光,才能準確地抓住下一個讓自己累積出第二桶、第三桶金的金雞母。


  本書用了大量的國內外案例,來說明這所謂的“鷹之商道“,其中這本書提出了許多大陸方面成功的企業家,在面對成長快速、變化萬千的大陸市場,全世界的投資者都想分一杯羹的地方,這些企業家是如何運用那些“鷹“一般的眼光,看出那些潛藏在看不見、甚至是危機之中的機會。


  不過關於這本書我想說的東西也就只有這樣子而已了,畢竟已經看過太多像這樣的書,在我認為,這應該頂多止於在學的學生做些閱讀習慣培養時,所應該找來看的。若是已經正式進入職場或生意商場的人,這本只能拿來打發時間罷了,對於實質上的幫助應該有限。


  也就是說,這算是入門書,對於經商的觀念雖然講解得很全面,但那些書中舉出的案例在真實世界也僅供參考罷了,畢竟每個故事都只為了書中標題而拿來說明,並不能算是該案例的實際情況。


  而且經商中影響的層面極廣,有時不能拿表面上看來是影響結果的動作,就當做是因OOO做了XXX事,所以才會成功。不過有點人生歷練的朋友,相信只看這樣的故事應該是無法滿足的吧!


  也因此,我之後再看接下來的“人之商道“這本書的時候,也就發現了一項更不為人知的秘密。


  那是我在看這套書中,一直隱隱感覺不對勁的地方,在接近看完之前,終於讓我想通了這徵癥結在哪了,不過這部份我就留待下回再說明,到時大家就會明白這類的書籍為什麼看多了也沒用卻會沉迷其中的原因了…


    38會員
    279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