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天:4/19 週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張原版是英文海報,絕望的西班牙媽媽也做了西文版--

媽媽在開會!!

11:30-12:15禁止入內

你的問題答案如下:
  • 不可以!
  • 在洗衣機裡
  • 水果
  • 我不知道中午要吃啥
  • 別再打架了
  • 在你的房間
  • 等一下我幫你找
昨天, 三切絲總理照常做五七開了第五周記者會,,告訴大家:

七七四十九天不夠用,暫估要八七五十六天,5月9號才能開始放人出關.

就算真的可以放人,也是階段式慢慢放,至於如何階段,按這個政府的樹懶屬性,自然是還沒琢磨出來.
但是!看在全國父母親都快被孩兒虐死的份上,三切絲總理也說

27號以後,12歲以下小孩可以有條件式出門放風.

雖然具體細節還沒出爐,總理前腳講完,媽媽群組就開始互相開玩笑了:
  • 快!27號把門打開放小孩出去然後立刻鎖門(遠離虐源的健康人生?!)
  • 慘了,我大兒子超過12歲(意思是老娘還得繼續忍受他?)
  • 感覺就是小孩跟狗一樣可以出門「尿尿」?
玩笑歸玩笑,其實,這段閉關期裡面,小孩真的要出門,不是沒有方法,例如:家裡若只有雙親中一人在家,需出門買菜,是可以帶著小孩出門的.
但這段時間內,一周出門買菜一次的我,從沒看過小孩在路上,唯一的一次「意外」,是一個爸爸帶著三歲孩子買菜歸來.總體來說,鄉下人多數挺遵守戒嚴規定的.
我們鄉下狀況如此,不代表全西班牙都一樣,馬德里這邊就有朋友說:家附近的運動場,整個聖周假期都聽得到父母小孩在玩耍的吵鬧聲.
許多的媒體,也不停拿小孩身心健康問題來轟炸政府,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耶!關這麼久,會讓小孩子留下永久性身心傷害滴!
嘖,不是我要說:

講這話就知道你不懂小孩!!

雖然這五周內,我也被倆兒凌虐到快斷氣,但別搞錯了,十歲大兒還會遺憾不能出門,遺憾完他就鑽回房間去玩樂高了,三歲小兒根本不太在乎不能出門,因為他無時無刻無地不魯小小!!人生重點只有魯小小,在哪裡魯根本不重要.
我看到有爹娘指出這次閉關對他家14歲的女兒影響甚鉅,女兒有嚴重焦慮而且已經數日不願意跟父母講話了.
我不認識這戶的家庭狀況,不好下定論,但我認識很多的14歲小女生:
14歲的定義,就算太平時節,也不願意24小時跟父母關在家裡一個月;其中有一半,即使沒有戒嚴,依舊沒打算跟父母講話!
其實,專家們都搞錯研究方向了,該被研究的不是小孩子在閉關時節所受的影響,

真正缺乏研究的,是爹娘在閉關期間被子女重創的身心靈!!

早說過閉關人有三六九等,父母是九等下下籤:
  1. 沒有私人時間,16小時無暫停鈕(一位四子之母泣訴她這輩子沒有離私人時間這麼遠過)
  2. 沒有任何空檔,人生全部被煮飯,餵食,清掃,娛樂小孩填滿
  3. 沒有人權,所有人都會警告你不准對小孩太兇,卻沒人阻止小孩凌虐父母
  4. 沒資格抱怨,誰叫你要生小孩,我生子時要知道有這關八成就不生了阿廢話!
家無小怪獸者,
  • 可以無限遨遊網路,不用擔心給旁邊小人兒做壞示範
  • 可以影集看到眼球爆炸,都不用擔心小孩不能看那些內容(養兩兒導致十年過去了,我仍然無法安心看冰與火之歌)
  • 可以酗酒吃垃圾食物,反正又不需要擔心小兒人的未來70年飲食習慣
  • 所有朋友傳的18限搞笑圖,一律要不可能任務模式上身,收到即刪,還要警告對方:別再寄了,因為我家小孩會用我的手機打電話給朋友(這聽起來比我媽不讓我出門愚蠢多了)
而對有書寫強迫症的大嬸來說,最羨慕的點莫過於:
可以隨時隨地寫到爽!不用每五分鐘被小孩大吼「馬麻~~~~」(瀑布淚)
若是我白天試圖拿出筆電寫作或工作, 五分鐘內會開始循環出現的障礙有:
  • 小兒:媽媽我要看卡通
  • 小兒:媽媽我大便/尿尿了!!
  • 大兒: 我不能看電視嗎?
  • 小兒: 媽媽你在做什麼?
  • 大兒: 我不可以吃點心嗎?
  • 兩兒在客廳玩鬧噪音超越飛機起降,獲得媽媽大吼: 「安靜!! 」待遇一次
  • 然後, 如此這樣繼續惡性循環到天黑, 除非老媽子放電影求生或放下筆電去陪玩.
這陣子,吾宅也全西班牙多數家庭一般--電視被小孩佔據,人母被迫複習了所有的哈利波特電影,他們父子仨認真地看完了三版蜘蛛人做比較,印第安那瓊斯也複習過完成,最近終於容許大兒開啟漫威十年計畫----畢竟說27號可以出門也是一下下,5月九號前應該可以完成,然後我的雄性賀爾蒙指數也應該破表了.(苦笑)
看到這裡,肯定有年輕看倌心想我幹嘛要浪費時間看一個中年媽媽抱怨?

因為我的抱怨是現在千千萬萬西班牙父母的殘酷人生真相!

而這也是所有父母的矛盾糾結點:
能讓孩子出門放風,我們當然很高興
難題在於:
  1. 要如何確保孩子不幹任何蠢事?
  2. 要如何讓他們明白口罩不能拿下來玩?
我家大兒應該沒問題,然給小兒戴口罩,大概是下圖這種感覺
求如何幫龍(=西班牙小孩同義詞)戴口罩, 且口罩不會三分鐘內被消滅?
可想而知,一堆父母不是不幫小孩戴口罩,而是就算買得到,要如何說服小孩戴好戴滿,讓他們乖乖全程戴著才是大問題,長期收看的看倌都知道-西國小孩不擅長聽命服從,要跟他們扯過各種理由,雄辯過各種不同可能性,一一用邏輯駁回後,才可能會乖乖聽話(而且可能還會不死心的每天要來一次,看你何時投降)
不是我誇張,而是老蘇偶見識過西班牙家長的威力,需要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才能說服他們其中大多數口罩的重要,我擔心的點在於

這會變成第二場的社會實驗--有其必要性,但是我們正在拿孩子們與許多家庭的健康打賭

今天的西班牙,19萬6千人確診,2萬453人死亡,單日死亡人數降至400人,是自三月底以來最低的數字,戒嚴令的效用,無庸置疑,但國家無法永遠只按暫停鍵.
義大利認真在考慮五月初撤銷戒嚴令,西班牙的戒嚴令目前也打算僅延長至5月9號,不只是孩子們,要如何說服所有的五歲歲西班牙國民: 出關不代表著結束, 代表著我們必須更加嚴格的執行進出門的消毒手續,所有國民必須學會親親抱抱暫時都不是選項,前面這些都可以算了

叫西班牙人見面不要親親抱抱? 他們會說不如宰了他們比較快!!

不是要唱衰誰,但幾乎我周遭比較有意識的台灣朋友,大家都認為出關後還是繼續觀望一陣子比較安全.
小孩議題除外,最早發現第一起案例的加納利群島中的La Gomera島與另一個叫El Hierro的小島,兩處由於人口稀少,控制得宜,已經超過15天沒有新的確診案例,西班牙政府也有可能從這些地方開始做「出關實驗」,一步步開始放人出來
認真希望, 放人出來不是這個模式! 我真的很怕暑假要關第二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0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第29天:4/13 周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31天: 4/15 周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32天: 4/16 週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33天: 4/17 週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34天: 4/18周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1第35週之你相信的和你想要的08/22/2021-08/28/2021 你相信你想要的嗎? 你想要未來過某種生活,然後你相信你用現在的方法未來可以實現嗎? 我覺得,當你相信的事情,如果世界真的如同你想的方式在運轉,那你未來想要的就有可能會實現。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8-27
|第35話|債之效力-債務不履行(不完全給付、給付遲延)在「債務不履行」的類型中,分為「給付不能」、「不完全給付」與「給付遲延」等。觀念上,給付不能是指應該要給付卻沒有給付,在上一篇我們已經做了詳細的介紹。而不完全給付則是指雖然有給付,但是卻給付的不完整,甚至造成受領人的損害。至於給付遲延則是到了該給付的日期卻沒有給付,又或者是如期給付而受領人卻沒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8-09
|第35話|個人法益|自由法益(妨害性自主罪章)自由法益中,除了妨害自由罪章外,還有妨害性自主罪章(刑法第221條至第229條之1),其中所包含的各罪如下面心智圖所示,而在心智圖第三層的部分也是各罪在適用及解釋上的重點。性侵害犯罪除了在本文所介紹的刑法規定外,另有「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中,對於各相關主管機關的權責事項、各直轄市,(縣)市政府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8-09
第35擊 Hello Kitty與隨身聽的魅力  哈囉凱蒂貓(Hello Kitty)沒有嘴巴,這正是使它成為長期暢銷商品的最大秘密。」但沒有嘴巴並不是基於什麼美感上的理由,而是精心策劃後的創意刪除。新力隨身聽、艾略特《荒原》長詩的成功也是來自創意的刪除。刪除不必要的累贅,不僅是修身養性所必需,也是創意思考所必要。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1-10
2020第35週08/23/2020-08/29/2020 這星期是我在公司工作的最後一週,下週開始會使用特休請假,請到9/10正式離職。 回顧我過去25年的勞保資歷,感觸良多。從打工時期pizza店打工,路邊發試用品,加油站,郵購快遞員,便利店店員,然後正職的惠普實業(賣水管的,不是賣電腦的HP),大通無線電訊(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08-28
軟封國第35天,We'll Meet Again英國時間四月五日晚間八點,電視上播出了女王為本次疫情發表的特別演說。這段四分多鐘的演說中,女王以二戰經歷與這次疫情做了類比,勉勵大家團結抗疫、最後終將戰勝病毒。 演說最後,女王引用二戰時期的流行金曲《Well meet again》作結,安慰雖然當下要面對的痛苦很多,但美好的日子終將到來。
avatar
影山潮
2020-04-28
第35章 有力出力  「當然是贏了啊,否則現在怎麼會有你?」   「會有我?」小吒有點不明白。   「呃,」大鋼牙似乎停頓了一下,「我的意思是,他們贏了之後,才從此確立了賞金獵人制度,讓這個世界進入賞金獵人時代。到了現在,才有你們這些夢想成為賞金獵人的年輕人。」   「原來是這樣......」小吒總覺得有點奇怪,大鋼
Thumbnail
avatar
郭珮甄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