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灵感是毫无意义的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坦白说,自从中学毕业后,我鲜少动笔写作 / 记录生活中的大小事。就算有也是断断续续,坚持不了多久。还记得上一次抬笔是在实习时期,因为发生很多精彩的事件加上独自一人的时候难免无事可做,就打开笔电写了当下的感受。重拾写作的感觉很奇妙,脑袋闹哄哄的一片,但是手却形容不出来脑里的想法。内容中英文参杂,故事也叙述得没头没尾的。过了几天再看回去我那拙劣的手笔,本人表示十分震惊,怎么内容会这么杂乱无章!好歹我也曾是一名写作小能手好吗,中小学时期的我,作文能拿甲等绝不会有乙等(除非写离题😛)为了检查我近期写作的水平,我回顾了前阵子上载的一篇文章 “狼人杀有风险“。不知是我要求太高还是真的没那水平,,仔细阅读了几遍后发现内容用词还停留在我中学的阶段,真是不胜唏嘘。
提到写作,其实我是热爱写作的吗?或许吧。从小我就很爱涂涂写写的,还和小学闺蜜一起立志要当作家。当时日记每面都写得满满的,还附赠插图,就为了方便未来的我回忆当下的情形。自翊为书虫的我,也常翻阅报纸,发现报章上有许多学生专栏,看到其他学生的文笔,好不羡慕,也想写出那么行云流水的文章。一直熏陶在这种环境下,很难会不去动笔。青少年阶段的我也没放弃过对写作的欲望,到处开博客。当时写影评剧评的博客很多,看多了也想要大展身手,心想或许还能一炮而红。可是有的博客我只写了一两篇文,有的只做好了网页就弃坑了(我真的是懒到了极点)。到了中四/五,有个蛮有名的网站- Goody25 正招收作者,因为想赚点零用钱和抱着对写文章的热爱便去投稿。虽然中间有被嫌弃预览图做得不好看,被要求重做😂没想到第一篇文章的回响还不错,立马兴致勃勃地写了第二篇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当时好像是有事要忙吧,或者我就只是单纯的懒了,所以就隐退了。比较伤心的是我没有备存那两篇文章,因为网站负荷量太大所以把那段时间写的文章都删了,导致现在也找不回,好可惜。不过我所赚的那一小笔钱还在,虽然数额不值一提嘿嘿。
话说回来,太久没动笔和动脑着实不太好啊,不止文笔生疏,连脑中的词汇量都减少了,灵感也常常就一闪即逝。本来想要写的事情挺多的,中途看了一篇古代言情小说也就忘得一干二净了😅看来得努力写写东西了,不然荒废了唯一拿得出手的生活技能该怎么办。
Gem Lyn
Gem L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