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家庭戰爭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很努力不崩潰了,真的。
在這個疫情的當口,每天緊盯著變化的數字,聽著政治人物口水戰,看著社群軟體上,支持不同政治人物的朋友們也跟著互相開戰,煩悶的感覺緊緊壓著我的胸口無法紓緩。
全台灣好像在爐子上燒著,火再大一點就即將整鍋滿溢出來爆掉。
雖然聽話地乖乖待在家,也聽從許多人的意見,不要去看過多新聞、不要花太多時間瀏覽社群網站,前幾天還好,但畢竟人是需要社交的,無法一直活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還是會稍微點開社群網站,然後每次看,每次不舒服。
外面的戰爭也打進家裡來了。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銳減,先生說這樣我們其中一人去上班就好,因為他比較喜歡上班(工作狂),大部分的班都由他來上,結果又出現了男人以為自己有賺錢就好了不起,認為在家的人都閒閒沒事幹的狀況。(明明我每天花心思想菜色...因為他挺挑食,又不願意連續吃差不多的東西,我即使不擅長仍然很努力變化菜色讓他吃到不同的東西)
身為一個不擅長做菜的人,我真的很努力了。
昨天我們兩個都火氣很大,我氣他不體諒在家煮飯的辛勞,他氣我東西太多不給他丟(他想趁最近有空整理家裡,一直想丟我的東西,但是他自己的東西卻不肯丟,相當雙標),後來努力壓抑怒氣談判,他居然還怪我都不去上班。
我整個冤枉啊,當初是他說他要多上的,難道我應該自告奮勇說:「不,我才要去上班。」(說到上班,我們的工作一樣,對他而言是夢想中的工作,對我而言是被逼的,所以我一直都很討厭上班),而根據過去的經驗,他只要放假在家就會相當茫然,不知道該做什麼而心情很差。因為這些原因,我才覺得他上班多一點好,結果現在他怪我不上班。
真的當下腦中就是「好啊來互相傷害啊,你待在家裡看你可以做什麼,我去上班也心情不好,我們一起不爽啊!」(說實在,這幾天待在家裡其實心情不太好,雖然時間是比上班時多了一點,但因為要煮飯、想菜單,對我而言很花時間,另外就是家中還有其他人,而有人在我身邊晃來晃去時我也不太能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雖然假放得多了,但心更不自由了)
或許去上班,趁上班的空檔創作才是適合我的方式吧(疫情爆發前是這樣的,當時雖然身體上很累,但心境上比較自由),畢竟家裡有一個認為女人在家就是爽的男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放在家。
但想想又不甘心啊,把他放在家裡,我完全不認為他會像我準備食物一樣認真,感覺接下來我吃到的東西就是麵打個蛋加調理包,因為他也不在乎家人吃的有沒有健康、有沒有均衡。
這或許就是身為女人的原罪吧?儘管不想,還是會忍不住想要為家人準備周全的菜餚,儘管覺得不公平,但是當我們身為操持家務的那一方時,就會忍不住想做好一點。
以上都是一個偽主婦的碎碎唸,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我的確可以不要這麼認真準備菜餚(反正認真準備他也是餐餐抱怨),但是就是無法接受隨便弄弄。標準高的人犧牲比較多,然後因為愛還心甘情願,也因為之後還要好好相處,不能乾脆不理他(畢竟夫妻沒意外的話還是要相處一輩子啊),和朋友抱怨了半天之後,結論是勸她們沒事不要結婚,再可愛的男人都有變身機掰鬼的時候。(這邊要稍微為我丈夫平反一下,他其實是很好的丈夫,但就是有點大男人、並且覺得女人在家就是很閒,看不到各種家務的付出,永遠只看沒做到的事,例如角落的頭髮、雜亂的櫃子......不過這點我在幾年前就有意識到了,當時因為一些狀況幾個月沒上班,被他氣到差點離婚)
理性上知道對付這男人,只要自己出去上班就沒問題了(他會自動閉嘴,而且儘管討厭,但其實我工作能力略強於他),但我真的好討厭我的工作啊。
人生就是這樣為難。但我還是會認命好好上班的,至少在職場生的氣不會氣到內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3內容數
這裡是放我的作品的地方,身為一個起步不久的插畫學徒,雖然還不厲害,但是想記錄自己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