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8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次,你感覺非常難過的時刻,發生了什麼事,如何讓你難受的

一個月前,請廠商丈量窗戶尺寸要做窗簾,那一扇窗是唯一沒有窗簾的窗戶,採光非常好的一個空間,這是個放置曬乾衣服的空間,兩人工作非常忙碌,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摺衣服,所以規劃好,乾淨的衣服先掛進這間房,晚上有空時再來整理衣服。
廠商是舊識,一進門便話家常,關心窗簾的使用以及軌道的狀況,聊著聊著就說這一年真是劇烈變化(意指房價),她話才說完,我眼眶就紅了,含淚點頭的說:「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一年,我到現在都難相信」由於情緒太滿,藏不住,廠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跟她聊了買房後對方的出軌事件,換來一陣安慰和鼓勵,並感慨的說真不敢相信,她還記得我們當時很幸福地在挑選窗簾,沒想到入住不到半年就發生這樣的事。同樣身為女人,她懂我的憔悴和傷心,她也曾遭遇過背叛,交往多年的男友劈腿......
挑完窗簾花色,送走廠商後,我關起門來,允許自己大哭,接受自己很受傷的狀態,兩人一同努力多年,就為了有個安穩的家,當達成這個目標後,他卻愛上了別人。說要搬出去靜一靜,斷聯一兩個月,今年二月說想要回家,積極地說要去婚姻諮商,中間還陪我去走走,就這樣演了一個月,最後說他想離婚,用了一個負債千萬的爛理由,他以為這樣說可以降低對我的傷害,這對我無疑是第二次創傷。明知道我的專情,卻濫用,明知道我的受傷,卻無視。

讓我難過的是......

外遇不可恥,可恥的是連承認都不敢,不斷地說謊隱瞞背後的事實。二月到五月,擔心他的工作壓力,鼓勵他去諮商,還幫他找諮商師,善盡做到太太該做的關心,而他卻一在失聯、說謊,甚至還騙我要搬回家,從五月初到五月底,都沒改口,我就這樣傻傻地等,直到他再次出現時,眼眶泛紅地說,因為負債千萬所以不得已要離婚。
看著眼前的這位影帝,內心既心痛又心寒,一個人走歪了,原來是長這樣,可以欺騙自己到這種地步,朋友們紛紛笑著說,怎麼不說自己得腦癌(笑)多次想揭穿他的謊言,但後來想想,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就讓他自己睡下去吧!要騙人之前必須先騙自己,結果他騙了自己,卻讓我清醒。(寫到這,我又清醒了一次)
我喜歡的是以前疼愛我又貼心的他,不是現在滿口謊話假裝還愛著我的影帝,已經有一陣子不把他的訊息點開看了,不斷地鼓勵自己往前走,不再回頭看這一灘汙水,誰會沒事拿髒水潑自己。可是不能否認,我常常會在這灘汙水旁,仔細端詳,試著想看清楚水是怎麼變髒的,什麼時候變髒的。心裡很清楚想破頭都不會有答案,因為髒了就是髒了,原因已經不重要的,糾結原因根本是想說服自己放下這段感情,最好的放下就是看對方的謊言以及他的冷漠和躲避。
在他心裡,你的糾纏,使他心生厭惡;在他眼裡,你的一切,已經都是段過去,你緬懷的過去,是他極力想掩飾的,
持續往前走,總會看到光,走出一片光明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