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帆人ep1:拖鞋走過來了,別害怕!】

2020/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蘇帆人的誕生

某次拖鞋教授在基地裡,講起了九隻螃蟹的故事。
抓蟹人將螃蟹一隻隻抓進簍子裡,並將簍子的蓋子蓋上,以防牠爬出簍子逃脫。到第四、第五隻····超過一半後就不再將簍子蓋起來了。旁人問為什麼?他說:現在只要有一隻螃蟹想爬出來,其他的爭相要踩著牠上去,最後鬧成一團,一隻都爬不出來。
為了看見彼此的好,支持彼此,成為可以一起突破難關的螃蟹(咦?),蘇帆志工們從去年冬天,開始了這個描寫同伴的專欄。寫著寫著,漸漸變成匿名的。於是如果你讀到各種「神秘作者」,那是我們當中的某幾位。也像是,我們所有人。
============================
頂天立地的「拖鞋教授」!
文\秘密兒
我想應該不太有人敢寫
但是我卻想寫他
而且我覺得我很適合
第一次見到他
是在台北的徵選會
那時看著這個面無表情的人望著窗外
嚴肅有殺氣
感覺是個難接近的人
但是在徵選會上
他被我們逗笑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是慈祥的笑
有一次
他在開車的在路上聽到調頻裡的訊息
在講中樂透的訊息
副駕駛座的人提個問題
如果你中了樂透
你會做什麼
三秒後
他說
每個小孩分一千萬
此時此刻
小孩號碼牌應該發到花蓮溪口了
他像愛情邱比特
只要知道你的目標在哪
就會想盡辦法讓你邀請這個對象來
或是給你一個任務
讓你們有機會獨自相處
他總把我們的對象
也當作自己的媳婦般對待
藍白拖俠侶,左為向葵媽媽
他是個教育家
沒有企業家的營利取向
他只有因材施教
當你願意把心分享
他願意跟你分享他的人生經驗
也給你一個不同的思維邏輯
他像個賭莊組頭
會開個奇怪的賭注
然後那個賭注看來就是會輸的賭注
但是他心甘情願
默默的幫助那些目標不明確
或是太多猶豫的人
他總是在創造機會
嘗試困難且當下覺得不可能的事
當你冷靜想想這幾年所做的事情
如果你夠了解
我想你也會認同我說的
他也留下光芒
讓周遭的人也能一同參與
創造出許多值得回味與流傳的故事
他出現在國小的自然課本裡
據小記者回報
每當他去國小分享時
小朋友都會多看他一眼
心想這個人怎麼這麼眼熟
大家都會叫向葵媽媽
卻不太會在公開場合說蘇爸爸
我們只會稱呼老師
只有在感性的生日活動
我們才敢在餐會上說蘇爸爸
生日被塗蛋糕的「蘇爸爸」
寫到這你還不知道他是誰
那你還真沒來過蘇帆
他是蘇帆基金會的創辦人
在夢想海洋的形容是
蘇不起,達不贏,貞沒用。
人稱拖鞋教授的蘇達貞
蘇帆海洋
蘇帆海洋
由拖鞋教授和青銀世代志工們 在鹽寮海濱深耕十年的親海基地 透過「方格子」集合各志工的圖文創作 為你訴說我們在花蓮海邊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