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蘇花工鹿」手作水苔球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即將北上的最後一天,
抓緊時間向弟弟學習如何做水苔球。
也去感受做水苔球的樂趣,
照片中你看到的就是我第一棵手作水苔球。
很高興地想與大家分享。
人生第一棵手作水苔球 / 照片懸緝
平時弟弟就有受邀講授水苔球及上板課程,
早已是老師等級了,
今天我算是賺到了。
過程中,
弟弟很細心地教導手作的要點,
不愧是手作職人。
而我發覺在製作的過程中是很療癒的一件事,
你的注意力很容易專注在其中,
跟寫作一樣,很容易達到心流的狀態。
當你的手與植物及水草接觸時,
彷彿你在跟一個無聲的生命體溝通,
也透過手指頭與水草和魚線與它交流,
你會想辦法讓它塑形成好看的形狀,
所以需要很細心地去纏繞水草,
一個不小心,
植物很容易就會受到破壞,
甚至會影響植物未來生命的延續。
蘇花工鹿鹿廊 / 照片懸緝
只是做了個手作讓我有那麼大的體悟,
真的是人到中年就更容易感性嗎?
接觸到不同領域後,發覺學涯無邊。
真的只要有好奇心的驅使,
生活中處處是驚喜。
蘇花工鹿工作坊 / 照片懸緝
關於弟弟目前的職業及成就,也讓我對教育有著不同的體悟,
因此,我續我也會寫篇有關「孩子贏在起跑點」的相關文章。
「蘇花工鹿」網址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161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