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記】 社交隔離之德文線上課程

2020/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有更新生活,在瑞士政府3月中宣布各方面應對疫情的措施後我也自我在家隔離了到現在第35天。大部分的商店全都無法營業(除了超市藥局與民生必需品的商店能營業,餐廳酒吧一率只能提供外帶外送),各級院校(包含語言學校) 目前也是停課狀態。當時是在3月13日星期五宣布開始實行封城,我們這個德文B2班包含我在內原本有五位同學,有兩位決定不繼續這堂B2班於是我們就剩三個人改用Skype上課。
剛開始用視訊上課時其實很不習慣,我在學語言的時候聽力本來就不是特別好,用Skype上課比需要更專心在聽老師及同學說話的方面,每次上完課都有種精疲力盡腦汁被榨乾的感覺。再來是視訊上課的時候無法同時很多人講話因為會變得很吵完全聽不清楚彼此在講什麼,只要兩個人同時講話就什像是一團鬧哄哄的聲音在環繞,無法像之前在課堂上那樣多方聊天,大概過了兩週彼此才抓到大家發言時間的默契後才更順利更習慣。上週五政府再度宣布,除了大專院校以外的各級學校預計5月11日恢復上課,連我這麼不愛念書的人都期待正式回學校上課的日子來到。
社交隔離的這段時間其實沒感受到瑞士有出現瘋狂堆積囤貨的人,但還是分享一下前陣子因為疫情而學到德文中”囤貨”這個單字 der Hamsterkauf - 這個單字拆開來看就是 ”倉鼠 + 買”,比喻人囤貨很像倉鼠嘴巴中塞滿東西的樣子。 德文竟然也能有這麼可愛的單字就忍不住畫下來了。
倉鼠胖胖的好可愛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花蓮人,目前住在瑞士,德文C1 學習中。通常側躺在家裡宅著,習慣透過畫畫以及寫東西將壓力釋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