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記】 在瑞士防疫隔離超過50天

2020/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瑞士政府宣布希望大家盡量待在家自我防疫隔離之後也過了五十幾天,因為我寫東西速度太慢的緣故,這自我紀錄的文章從開始寫到現在又過了三天,到昨天是5/11,也是瑞士政府解禁封城的第一天。
這段期間想說既然在家的時間多了很多,不如好好的訂個計劃表別讓自己 (像之前那樣) 虛度日子,沒想到設定計劃表對我來說很有約束力,我自制力滿薄弱的如果單純靠內心行事只會一直懶散甚至忘了自己想完成什麼,但計劃表擬訂後不去執行我就會有很重的罪惡感,會想辦法去完成它。除了持續線上德文課與課後複習之外另外安排了每週至少兩次德文的語言交換;長期在學習清單上的料理與烘焙也正一個一個的完成;同時練習畫畫,即使我畫得很差但總是很開心很紓壓;總算整理了陽台也種了一些花草香草,甚至買了不同品種的辣椒種子要來研究園藝;更重要的是終於安排了固定的運動時間。除此之外原本日常的雜事也沒變少,時間管理好的話其實絕對夠用,必須承認先前真的對懶散又有些喪志的自己太寬容,太多時間都是被自己浪費掉的。
這陣子不只慢慢將一直都想做的事情從各方面一點一點累積起來,也順手紀錄了每一個事件日後能怎麼改進或改善,這踏實的感受讓人安心無比,我天生容易焦慮的性格也穩定許多。我的計劃表會持續進行並且不斷修正方向跟內容,從沒想過這是個有效的方式,果然不嘗試就不會知道什麼最適合自己。
後記:自我居家隔離期間跟台灣的家人朋友通電話的時候常被問到說:是不是完全禁止出門?氣氛很可怕嗎?...等等的問題,的確瑞士政府在三月時立刻決定這段時間只有超市跟藥房能夠正常營業,一般商店暫停營業/ 餐廳酒吧只能提供外帶外送服務,各級學校停課並且大部分的通勤族都在家上班,大家的生活方式改變了一點但不至於無法接受。昨天開啟了第一階段的解禁後,我的語言學校也開放各班級自己決定下週是否回學校上課或持續線上課程,至於瑞士政府這麼快就開放解禁是不是個正確的決定,我想大約兩週內就能知道了,祈禱不會因此再爆大規模感染。
先前等待迷迭香發根的時候,放在餐桌上都飄著淡淡香氣好舒服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花蓮人,目前住在瑞士,德文C1 學習中。通常側躺在家裡宅著,習慣透過畫畫以及寫東西將壓力釋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