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為什麼不相信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你為什麼不相信自己?「你不可能啦」、「不用做這個」、「不要做那個」在我想做某件「大事」時都會聽到身旁的人說這些話。 我目前在醫院任職且工作時間不到2年,但我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跟自己說:趁年輕時快去做一些不同的事情,而且心裡一直有種聲音:好想讓大家看到我!去年想要做個研究論文並想要投稿到學術界裡,當初大家都不看好我,所以只能默默的找資料、蒐集與研究相關的內容,並與主管討論這件事,後來當然在主管的協助及教導下完成這件「巨作」。 現在說起來很輕鬆、容易,但當初真的因為他人不看好自己而感到難過,常問為什麼不相信我?我都忘了問自己:那自己相信嗎?假設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時候,身邊只要有1個人都告訴你不能的時候早就放棄了,不用等到第100個人告訴你才會放棄,其實是在等第101個聲音吧?那個告訴你:可以放手去做,不用害怕的聲音。其實就是心裡的聲音,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放開自己的心,在不傷害及干擾他人下將自己的聲音放到最大,讓自己努力做自己,不用讓其他人來定義,且盡量去嘗試不同的領域,讓自己不要後悔。
嘿!你為什麼不相信自己?
「你不可能啦」、「不用做這個」、「不要做那個」在我想做某件「大事」時都會聽到身旁的人說這些話。
我目前在醫院任職且工作時間不到2年,但我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跟自己說:趁年輕時快去做一些不同的事情,而且心裡一直有種聲音:好想讓大家看到我!去年想要做個研究論文並想要投稿到學術界裡,當初大家都不看好我,所以只能默默的找資料、蒐集與研究相關的內容,並與主管討論這件事,後來當然在主管的協助及教導下完成這件「巨作」。
現在說起來很輕鬆、容易,但當初真的因為他人不看好自己而感到難過,常問為什麼不相信我?我都忘了問自己:那自己相信嗎?假設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時候,身邊只要有1個人都告訴你不能的時候早就放棄了,不用等到第100個人告訴你才會放棄,其實是在等第101個聲音吧?那個告訴你:可以放手去做,不用害怕的聲音。其實就是心裡的聲音,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放開自己的心,在不傷害及干擾他人下將自己的聲音放到最大,讓自己努力做自己,不用讓其他人來定義,且盡量去嘗試不同的領域,讓自己不要後悔。
    0會員
    2內容數
    這個專題會上傳衛教活動,增加大家對健康的重要及重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y WO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實習生上學到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街頭相對論》「你無時無刻都在演戲嗎?為什麼不敢作自己?」——又仁 VS. KIM「覺得有點厭惡自己,覺得是不是太需要別人肯定,沒有自我的逢場作戲。」「社交結束後,我的額頭大冒冷汗,那是我的慢熱性格被逼急了而開始演,迅速想融入那個群體中。」 你會不會覺得,你在日常生活當中都在演戲呢?明明心裡都快崩潰吼叫,還要裝微笑告訴對方OK好。內心重傷自己最懂,有些委屈只能吞下,是這樣嗎?逗點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
    閱讀心得/為什麼我們總是相信自己是對的?本事文化/出版 作者為心理學家,提出了101種慣性思考的陷阱,人們往往以為自己是最理性客觀的,但事實上很多觀念的判斷皆出現了偏誤,還不自知的繼續自己的方式,101種裡面還真的被講中了好幾種呢,真是慚愧呀。 以下小提幾種警惕的“招式”,整本看完能讓我們在生活上見招拆招更順暢。 1.面額效應:「即使是相
    Thumbnail
    avatar
    書閣
    2021-01-31
    為什麼政府總是相信自己是對的,振興三倍券你花了嗎?為什麼政府總是相信自己是對的,而卻不知道人民的消費總是理性的呢? 這篇文章再把三倍券的「效益」簡單再說清楚。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0-12-31
    關係日記|做自己的口號為什麼讓你變得更不像自己-關於社群上的從眾心理學不求做個完美的人,而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阿爾弗雷德·阿德勒 你還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社群上開始鼓吹大家勇敢的做自己嗎?我想應該是從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的出版開始的吧!這本書在2013年出版,至今依然強勢的待在熱銷排行榜上,這顯明的提醒我們,身處於群聚主義中的我們是如此需要接納「自己獨特的性格」這樣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0-08-05
    為什麼不敢選擇熱愛的事物?因為你不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昕絲咖啡館是我安靜我上進的全新單元。昕絲咖啡館是我安靜我上進的全新單元。透過聽眾投稿心事和心理諮商師所促成的快閃咖啡館,目前預計做兩集試水溫,如果想讓咖啡館繼續營業,歡迎來敲碗! 上一集我們聊到「如何面對失去」,黑毛白熊在工作、感情和親情所面對的失去,讓她備感壓力,過程的無奈煩躁只能藉由吃東西得到紓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20-06-22
    生活好多理由?為什麼我們總是相信自己的對的?「人」似乎是一個極為不理性的生物,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根據自己的「情緒」,或是自己「已知(但可能有限)」的了解來做出判斷,而陷入自己的「慣性思考」模式中! 我們很容易以為自己所有的決策都是經過審慎判斷之後決定的,但事實往往都不是! 所以,如果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思考模式為何,可能會做出令自己「後悔莫及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3-15
    【電影】新聞記者︱你憑什麼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是事實?《新聞記者》題材影射當代日本政界與新聞界的權力失衡,當國家機器過於強大之時,媒體第四權如何與之抗橫?
    Thumbnail
    avatar
    九號球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