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旗山記行

2020/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對傾圮的城市,刻意打造並不會就適宜居住
  直到將自己營造成一隻頹廢充數的斑鳩
  臨摩溫文儒雅的鴿
  不刻意不避諱不講究的四處啄食
  有時候我會飛
  在閃躲疾駛的汽機車
  在樓頂遙向想像的放飛
  無所謂無聊無所謂思考無所謂信仰,無所謂無所謂
(二)有時候我需要遠行,在無所謂僵直前
  當景色雀躍如知更鳥的叫聲,我想
  是北方草浪擺來風的呼喊
  將胸膛煽燃成一抹熱血
  偶有幾群鴿子飛過
  提醒我們質疑鐵皮或木板築起一格一格的
  僅足立錐算不算家
(三)對於遷徙與過境已無需辨證,自始至終只是距離
  街道是巴洛克剪裁的印記
  天后宮低調的隱喻傳承
  鄉土有多親近,香蕉心知肚明
  以手掌貼上胸口感覺溫暖的距離
  涉過旗山溪之前,我並不是一隻候鳥
  涉過旗山溪之後,也不是駐足的留鳥
(四)於是我養成以手掌貼上胸口的習慣記錄旅程
  不在意不質疑環頸的那圈印記
  不充數不臨摩溫文儒雅
  姿態是雀躍的斑鳩飛行,擁有溫暖的距離
    阿川
    阿川
    我是我的倒影 >>膚質入冬,日子像迴圈數落著數落 形而下與上的果業/辨證聰明絕頂是因果論而絕頂聰明是方法學/在池邊的倒影裏 我始終是浮蕩漂流的光影/時刻問雲間掛單/雨是天際敲落的鐘磬 一次一次穿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