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國的旅居生活: 倒數的序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沒想過,這一待卻讓人捨不得離開,在這裡的人事物都成了心底最美的風景。  
  五年前,父母開著車子鈴鐺鐺地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護送我到了中壢,拜訪多年未見的親戚朋友,叮囑了我幾句,在我的宿舍門口向我道別,就這樣,隻身一人展開自己的中壢生活。
  一晃眼,來到了第五年。
  因為自己的決定,在中壢而非回鄉準備研究所考試,讓自己在考完研究所後,賺得幾個月更加認識這個地方的機會。公園、書店還有溫暖的攤販。在這裡的幾年對中壢的印象一直都是個充滿溫情的地方,中原附近的許多攤販不管你有沒有消費,只要路過都會親切的跟你打招呼,彷彿跟你是許久未見的朋友一樣。在閒暇時候,想要有個地方散散步,除了自家校園外,莒光公園、光明公園、新勢公園等各處都有不同特色的公園讓你可以伸展筋骨、舒緩身心。(順帶一提,很喜歡中原晚上的燈,地上典雅設計橙黃的燈光讓自己有時蓊鬱的心情瞬時好了大半)
  「那就把這些記錄下來吧!」心底有個聲音跟自己說道,於是,從現在開始,屬於自己的【桃園學】慢慢開始。
注: 中原前幾年開設了【桃學趣】通識課程,讓學生用參與的方式更加認識就學期間所待的這份土地,那時的我因為課業安排沒有餘力參與,實屬遺憾!
  對我來說,在求學期間學到的,不只是學校內的知識而已,在學校外與這份土地的相處實是難得可貴。
  回想這幾年,學校附近的地區:中壢、內壢、楊梅、龍岡、平鎮、八德、桃園甚至是大溪、龍潭,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都想要走走看看。大一上學期時,桃園市還沒有U-bike,用走路、公車還有火車的交通方式來到達想要抵達的地方,下學期有了U-bike,就方便許多,等到了大二,好不容易考到駕照,承蒙親戚照顧,給了我一台輕型機車,到任何地方就更加方便;甚至到了大三年間,桃園捷運第一路線啟用,雖然也只有搭過桃捷最遠到達輔大,但也還是覺得更加便利;在第五年間,甚至在馬路旁都看得到可以租用的電動機車,想必對於那些沒有機車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我是一個很喜歡探尋美食的人,也因為自己喜歡看書,逛逛有特色的書店也成了興趣之一,桃園近幾年,不只是中壢地區,各地的藝文相關活動、獨立書店隨著政府推廣,如雨後春筍般越來越多,讓這裡變成全臺獨立書店第二多的縣市,在這裡的生活也變得更多采多姿。
  接下來,想用一篇篇的文章,紀錄在這裡曾經生活難以忘懷的回憶。如果你還沒來過這裡,歡迎你從我的這些文章,一起旅壢此地。
旅壢】一個志在讓大家更認識中壢的一個團隊,歡迎大家關注他們,自己也從裡面得到一些有趣有用的資訊。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課堂生活》國中排球比賽,比輸贏更重要的事「如果你成為了班導師,你會在『比賽前』、『比賽時』和『比賽後』,分別和同學們說些什麼?不侷限在上場的選手身上,任何人都可以。」 安靜的氛圍突然轉變。當第一位同學起了頭後,大家開始陸續的舉手,提出他們想說的話。 就在熱烈發言之後,黑板上出現了十三條事項,遠超過我的預期,不過,精彩的還在後面。
Thumbnail
avatar
林凱彥
2021-09-25
【美麗有罪】一個時代的終章,生活中的夢無力感在人生常常浮現,每一次出現都好像跟我們說,年月消逝,面對它我們還是束手無策。 生命中有10%的事是無法掌握的,剩下的90%是你如何面對那10%。 美麗有罪-American Beauty  美麗有罪-American Beauty  這部電影在1999年的奧斯卡上橫掃了五個大獎。獎
Thumbnail
avatar
阿毛說電影
2020-09-26
細數我們生活中會遇到的水果 每一款都有自己的風格(蘋果/百香果/鳳梨篇) 水果中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對人類維持健康、保持腸道正常功能和降低慢性疾病的發生風險等具有重要作用,水果中還含有各種有機酸、天然色素等成分,能補充人體所需水分及幫助消化。 蘋果 1.蘋果富含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茄紅素、山茶酚等多種抗氧化成分,可幫助細胞修復,有助維持身體機能。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20-04-10
生活懶人包|在中國工作生活會遇到的問題這篇都幫你解決!除了履歷面試問題,在私信中我也常收到較實際面的問題,像是在中國工作是否要繳稅、要辦就業證?台灣人開通銀行的程序、租房的流程等。所以這篇集結了提問度最高的九個問題製成Q&A懶人包,提供去中國交換、實習或工作的同學參考。
Thumbnail
avatar
37天
2019-12-30
台北女孩的義式生活:義國蛋黃酥與超市巡料之旅繼上回番茄紅醬的故事後,正琢磨著下一篇「義大利廚房小學徒日記 Diario di Cusina Firenze」,有些細節還待我的老師 Chef Marco 確認。今天就先來分享先前為了應景第一次嘗試做了蛋黃酥與超市巡料之旅,也算為了明天早上的第一堂基礎烘培課做準備吧。
Thumbnail
avatar
Monikas
2019-09-30
決定來中國,以及生活三年的一些觀察90年代的台灣,當下的中國 2014年心中出現離開台灣的想法,並開始對中國互聯網感到好奇;2015年頻繁來上海,到2016年成行。距離寫這篇文章也差不多過3年了,除了工作,我也在嘗試體驗、融入、理解大陸的文化及生活。 文章從2014年互聯網的野蠻生長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國欣邱
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