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發文 高中新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人來自新北市林口區,一所再正常不過的國中 ,鮮少來台北的我對讀台北的高中有種天然的渴望,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不一樣的學生,林口有很多好的地方,乾淨、小、或許還有點純樸 ,當我得知會考的分數比模考高兩分,剛好可以進到交通方便的大同時,非常的開心,踏出去的第一步,肯定伴隨不安與迷茫,如何交朋友?如何適應或許風氣不一樣的學校環境?如何離開自己的同溫層舒適區?全都是我要面對的課題,來到大同後,確實,很多事情跟我想得不一樣,熱心的同學,滿是綠意的校園,開放的日常生活 ,這就是離開舒適區的好處吧,每天六點起床,下午自己搭捷運轉機節回家,或許不太方便,但感到的獨立確是前所未有的,沒有老師寫的小白板安排每日作業,考試複習進度自己安排,離開了舒適區,或許沒有這麼的不習慣,甚至感覺更加的輕鬆自在,以下,以三個角度切入我所感覺到的變化。 沙漠中的綠洲 眾所周知,市立大同高中一直標榜著榕城這個稱號,光是校門口走進行政大樓的大同道,就有六十顆以上的榕樹,佔地6.3公頃的校地更是綠地滿滿,校舍中庭的台灣欒樹、羊蹄甲、黑板樹和果園菜園等,簡直就是都市‘’綠洲‘’,校鳥凱文(黑冠麻鷺們)、時常出現在教室窗台的喜鵲、圖書館前的烏龜池和另一邊的生態池,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真的相當的舒適,一改我對台北市的印象。 不一樣的同學 到了不一樣的地方,同學們也變了好多,有常常帶著耳機,不吭一聲默默滑手機的;有平常很吵但上課立馬進入狀態的;也有明明很聰明但總是說自己笨的,總之就是無奇不有,印象中我交的第一個朋友,是跟我一起在體育課走操場的,當別人都在打籃球,我們默默的走操場,慢慢的開始聊天,知道他也說新北市來考進來的,然後話題就變得多很多了。同學們有人是國中班排一考進來的,有人是國中班排末尾進來的,但是進來這個學校後,一樣的起跑點,一樣的資源,不同背景的人交匯在同一個地方,才發現彼此這麼相似。 國高中差異 午餐一定是最重要的,眾所周知,國中都是吃中央廚房的桶餐,但......就是不太好吃,進了高中後,才發現,樂食部合作社外賣泡麵,什麼都可以,吃了樂食部兩個月,都快要忘記桶餐的味道了。學業的部分,說實話,感覺真的重的多,不同於國三的壓迫式的讀,高中全部都是給一個時段的,老師也不催,全憑學生們自己安排,要是不會安排,那就要跟我一樣瘋狂的被扣分了。 結論 高中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地方,明明有很多的不習慣,卻又顯得特別有趣,離開舒適圈肯定會不安害怕的,但當我踏出去後,前路竟格外開朗,有種進一步海闊天空的美感,不同與國中的方式,自由自律的高中生活,能感覺到自己具體的進步喔!

蔡和耘
蔡和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和耘 的其他內容
如何以學生的角度打開論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業配大同高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