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3 到桃園兩天一夜 (Day 1)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季的小旅行

在接近三月底的時候,我決定來場小旅行,這是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機會,同時也是讓我朋友當嚮導,因為我想看看她會怎麼介紹自己的故鄉。

而這次選擇的地點是桃園,因為朋友是桃園在地人。


第一站:桃園77藝文町

那天我從台北搭著區間車,一路到桃園火車站,這大概是我第三次來到這裡。

我第一個選擇的地點是桃園77藝文町。

充滿日式風情的庭園,在建築內,是之前日治時期時警察的宿舍,就連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我最喜歡的柴犬被擬人化為警官。

剛好幸運的在中午的時間抵達,人數還不多,很舒服的環境。


第二站:鹿點咖啡

下一站我來到了鹿點咖啡,會選擇這裡是因為我和朋友約在桃園神社,而這家咖啡廳就剛好落腳在神社的對面。

走到門口,奶油白配上咖啡色與木頭,是很舒服的色調。

走進來變看到一樓空間有一隻會動的「鹿」,牆壁上則放了四張和鹿有關的圖畫。

-

走到二樓,最顯眼的擺設就是那顆大大的月球了,而在月球後面則是另一隻鹿。

我決定很應景的點了一杯「月 Luna」配方,他混合了兩種豆子,一種來自衣索比亞,一種來自哥倫比亞。

我慢慢享受著。

-

對面牆上貼著來自《小王子》的一句話:「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就在這時,坐在隔壁桌的女生突然開始啜泣與擦淚。店員發現後遞上了衛生紙,以及寫了一段文字的濾紙。

原本獨自坐在位子上的她,突然有好多朋友來看她。

在他們的言談之中,好像她從事著財務相關的業務工作,而在最近被宣告要輪調到一個比較遠的地點。她向她的朋友們說道,因為發生了這些事,又看到對面來自小王子的話語,突然忍不住。

-

我的咖啡在此時已經喝得乾乾淨淨了,我起身前往下一個地點,並在心中祝福旁邊的女生,一定會順利的吧。


第三站: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桃園神社是我好一陣子以前就開始追蹤,很想去的地點。

結合了忠烈祠與日本神社文化,是一個文化融合的地方。

能夠在台灣找到很有日本感的神社,真的非常難得!

走上階梯後,可以看到有遊客正在參拜中,一旁有位大哥正在帶導覽解說。

-

我們走到最上面的殿堂,即是忠烈祠的位址。

一走到忠烈祠前,環境整個變嚴肅、涼爽、安靜,和下方的神社區完全不同。

-

我和朋友經過了許願區,到旁邊的步道走走,正巧遇到了一隻黑冠麻鷺正在和蚯蚓拔河,有趣也非常難得。

雖然在台灣市區能見到黑冠麻鷺的機會很大,但剛好遇到用餐時間還是很有趣!


第四站:夜晚的大溪

本日的最後一站,是夜晚的大溪。

我和朋友到了游記百年油飯用晚餐,我點了油飯套餐,並加點了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鳳梨冰茶,超級好喝!!

-

用完餐後,我和朋友兩人去走了夜晚的大溪橋,並在上面的大溪中正公園聊天,時間在彼此分享之間,很快得過去了。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