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發生在兩個月以前的事。即使到了現在,我仍餘悸猶存。
當時,我與同班同學苡瑄一同路過了公園的廣場。不知道為什麼,當天聚集了非常多人。我們在好奇心驅使下,也湊向前去。原來是有一名魔術師正在表演。
那魔術師的五官異常精緻,非常俊美。年齡看來不會超過二十五歲,表演技法卻非常成熟。他富有磁性的嗓音彷彿有種魔力,令在場的所有人都不捨得離開。
現在回想起來,也許他真的不屬於這個世界吧。
表演的高潮是讓一人進入魔術箱裡,僅露出頭部與四肢。魔術師會將一把刀砍向那人的頸部與四肢,卻不會造成任何傷害。前三名志願者都毫髮無傷地完成了表演,所有人掌聲如雷。當魔術師在徵求第四名志願者的時候,苡瑄舉起了手。彷彿正等著這一刻,魔術師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優雅地請苡瑄上台。我心裡隱約有一絲不安,卻又沒有理由阻止。
魔術師熟練地操作了一模一樣的動作,但這一次,苡瑄的頭卻硬生生的掉落在地上。現場沒有血跡,時間彷彿靜止了。觀眾一片啞然,似乎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正當眾人反應過來,打算放聲尖叫之際,魔術師輕輕鬆鬆地將苡瑄的頭裝回脖子上。此時苡瑄睜開了雙眼,開始呼吸起來。
眾人以為這是魔術的一部分,開始大聲的鼓掌。我上前接過苡瑄的手,沒命的往前跑。我感覺魔術師的眼神始終追著我們。
我帶苡瑄到了醫院,醫生卻檢查不出任何傷口。問起苡瑄,她似乎喪失了短暫的記憶,只記得上臺以前的事情。於是,我們只好各自回家。
隔天游泳課時,苡瑄在游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身首分離。泳池瞬間成了一片血海。我看著苡瑄的頭浮在水面上,似乎在看著我。
後來,學校緊急封鎖了泳池,並且打算全力輔導受驚的學生。但大家卻在逃出泳池的剎那,失去了與苡瑄相關的記憶,沒有人記得那天看到什麼。正確說起來,沒有人記得班上有位叫做苡瑄的同學。
除了我以外。我想這是那位魔術師給我的詛咒。
即使現在,我都能在那理應空著的座位上,看見苡瑄對著我微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