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夢境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我某兩年發生的事
事後想想很神奇

到現在跟人說這其中一件事的夢境時
想到她我還是會頭皮發麻

我從以前就常被乩身等的說不要去玩水
所以從國中畢業後直到快30歲才又玩到水
第一次是幼稚園吧,有媽媽帶但也只有水邊玩玩而已
國小也有去一次去河裡摸蜊仔
後來就都被告誡不要去玩水

原本國中還有有游泳課,想說又不是去河邊應該沒關係
也開心的玩一兩次後,就被告誡不要玩水
連游泳池也不能下去害我還要想怎麼逃暑期游泳課
所以一直到出社會上班後
我就都沒玩水了
但每次要玩水時都會發生神奇的事

第一件事

某年我終於要出第一次國
目的地是長灘島,計畫很久了
已經決定明年出國

那一年過年時,我突然想去南鯤鯓拜拜
所以就臨時去參拜
進去廟拜完之後
看到廟門的蜈蚣陣七星平安橋人很少
蜈蚣的鬚鬚在動紅眼在發亮
(應該不是錯覺吧)

總之我突然想要去過平安橋,跟著我媽一起走
(平常我都懶得走平安橋,自從這件事後,每年過年我一定要走一下)

過了平安橋後有許多人拿著手輦幫人改運
在我前方有一個阿伯坐輪椅
突然拿著手輦的其中一人起駕,幫那個阿伯改運
我心想喔~神明降駕來幫那個阿伯
結果神明幫阿伯改運完就換我了耶
然後被告誡6月騎車要小心不要玩水
還開符給我攜帶
嗚~嗚~嗚~我原本訂6月要去長灘島浮潛
不能玩水還去什麼長灘島
所以我就沒出國玩了
這是我第一次直面感受到神奇的事

好像自從出過車禍後就開始都有一些神奇的事
其實那次另一個店的店長有告誡我們不要出門
我們一直以為就那個禮拜
哪知道是那個月
所以A同事騎摩托車載我在那個用底倒數前3天出車禍
差點又被貨車撞
做完筆錄剛好那個月的最後一天

之後問事我們都有劫數
我是大劫A同事是小劫

車禍後幾天我在窗外有看到白影
但我想那是錯覺所以都沒說
後來同家店B同事說他在窗外有看到白影
我才確認那不是眼花

夢境


第二件事
還是要出去玩
這次要去花蓮玩有排泛舟行程
但在出發前二個月我做了一個夢
我自從出過車禍後,做的某些夢都有含意
有的只是看完某些電影什麼的
加起來變一個故事,改天再PO我的夢境
我同事都說有的可以寫出來內容太誇張

這次我夢到我們一群人要去泛舟
走上木樓梯時我清楚看到其中兩個人的臉
但那時我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

穿過森林來到一條河川
那河川的石子有白有灰都是非常淺的顏色
導致河川看起來很白,河川往外三公尺都沒植物
夢中的我不去泛舟
反而跟我高中三年級比較好的同學,我們划著小船
同學的臉我也看得很清楚

我們坐的船很古老是以前的木製小船,深咖啡色底部是尖的,很老舊潮濕
他們其他人往上走

夢中我只看到三個人的臉
其他的人臉都模糊不清,但我知道他們是誰

我跟我同學往下游划
水非常非常清澈可以看到底部
陽光可以透過水照射到底部又反光上來非常明亮
划船時沒什麼水紋產生也沒泥沙
(我現在才想起來那河川詭異在哪裡,裡面都沒植物也沒魚)

我們穿過天然產生的石橋,來到一個底部圓形的滲穴
不太大,約8坪大小
但非常深,大約二層樓深
一樣水非常清澈但這裡的石頭偏白
經過光的折射像是會發光散發著純白光芒
雖然太陽很大,卻不覺得熱也不覺得刺眼

我看著四周及滲穴底部時
突然看到前方的圓弧凹處照不到陽光
有點陰暗
那邊的水底部有一個白衣黑色長髮女生瞪著我
瘦瘦的很漂亮氣質型
站在陰暗處
用非常怨恨的眼神看著我
我嚇醒了
(一般我認為夢是否有意義,端看我受否被嚇醒,發麻或者印象深刻)

所以我跑去問事
得到的結論也是不能下水
但我夢到的同學因為久沒聯絡所以好像沒關係
所以花蓮行我一樣有去玩,不過就沒去泛舟
總之行程結束也是很平安的結束

但是兩個禮拜後我們那一行人有兩人出嚴重車禍腿都有骨折
就是我夢中有清楚看到臉的那兩人
這或許是巧合吧
我後來想如果我有說出來是否能幫他們躲過一劫
但我既然那時遺忘這件事沒有講出來
或許是有其用意吧

我還有一次去小琉球跟墾丁要浮潛
也是被告誡不要下水
但我忘記詳細經過

我只知道那兩次我都乖乖地在岸邊玩
但同行的都有一個因為呼吸不順或者氣喘而上岸
墾丁行的是呼吸不順
小琉球的比較玄,我在岸邊等著他們,低著頭撿石頭玩時
似乎看到正前方有一個黑色的人,離我二公尺要靠近我
但過不來,我慢慢地抬頭看沒有人
我看看左右,人都離我將近10公尺遠
吞了口口水,心臟跳得很快,我催眠自己
嗯,這應該是我多想了,是蹲太久產生幻覺
結果沒多久,我看到遠方有兩個熟悉的人上岸
我有沒有看錯,怎麼那麼快就結束了
等著她們走進,還真沒看錯
過去一問
是因為其中一個人突然氣喘,所以上岸休息
所幸沒什麼大礙

會突然打這篇是跟我客人聊天聊到的
嗯,我有不少的故事跟夢境可以打呢

這世間有些事是常理無法解釋的
不要不信,但也不要過度迷信


完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3內容數
    因為小時候想要畫漫畫,為了現實生活所以學了美髮,但還是買了許多畫畫的書,現在決定把這些書拿出來一一練習,在寫作跟畫畫之間搖擺不定,突然想到為何不融合在一起,所以現階段先開始練畫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