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如何看待紅藥丸覺醒(女性觀點)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文章應該會有很多男性來看,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目標客群是男性的長文。因為之前中文部落格、各大平台的直撥了解過紅藥丸,這次因為AB大大的大恩大德借我原文書,所以我才得以拜讀Rollo這個紅藥丸始祖的內容。我覺得每個人看同一本書,所畫的重點,對同一句話的解讀都各有不同,所以我所講的紅藥丸,都是指Rollo本人的文字,而不是其他人做的解讀,這篇文章是我直接閱讀THE RATIONAL MALE這本書之後我自己的解讀,是我希望大家看這篇文之前要先有的了解。
我目前並沒有看過中文世界任何一個女性有看過THE RATIONAL MALE並且發表想法的,所以我想我大概是第一個?基本上,THE RATIONAL MALE這本書的內容我99%都是同意的,而且大概80%的內容是我本來就已經知道,符合我原本對於男女關係了解的觀察。這篇文章是寫給對紅藥丸有基本認識的人們,如果沒有基本認識,可能會有點看不懂,因為有很多專有名詞。如果想了解,我還是建議大家盡量讀原文書,因為很多人對這本書的解讀我是不同意的。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主要寫給男性,所以我覺得我在講我所認為的紅藥丸之前,我覺得我有必要提一下我的背景。我是Dana,是位女性,一生致力於破解人際關係(尤其男女關係)以及找出直指核心,真正實際有效用的方法。是教女性怎麼吸引男人展現魅力的戀愛教練。
我也要提一下我的人生哲學,我個人非常熱衷於「成為例外」,因為我對「真相」的要求非常嚴格,除了「一切現象皆可包含」的法則,如果被我找到「任何」例外,那它就只是一種現象,一種框架而不是「事實」或「真相」。我也致力於追求對我來說最好的人際關係跟感情,如果拿公司來說,我就是期望自己成為google那種公司,並且致力於找到每個人都能成為google的實際方法。所以如果你不追求自己的際遇成為「例外」以及「可以活在體制外的人」,而只是想要在這個「殘酷的現實體制中」生存,想要自己的公司可以生存下去就好,不需要追求頂尖,那我寫的東西可能對你來說沒有什麼太大意義。而對我來說,最好的感情關係就是擁有「無條件的愛」的關係,不論是愛情、友情還是親情(我本人也還在修煉中)。
你可以說我是理想主義者,但我會覺得我比較像是我的英雄學院裡面的安德瓦,我真的認真想要超越歐魯麥特。
我先拿這本書的第一個鐵則來解釋這本書的內容:Frame is everything.(框架即是一切)
既然Rollo認為框架即是一切,那他這本書的內容也將是一種框架的範疇。從我的角度來看,這本書在寫的核心是在鼓勵(Male Empowerment)意即不要把女人當成自我認同的來源,這其實相同的形式女人也有,也就是大家很常談論的「女力」的議題。其中核心其實差不多,就是要女人不要將男人的認同當成自我認同的來源。但大部分在探討女力採取的立場,以及這本書所採取的立場,都是鼓勵讀者自己empower自己,但卻大多假設自己所面對的對象卻是還沒有被empower的對象,所以討論就被侷限在這個框架裡。(雖然我覺得這個假設情有可原,因為也「覺醒」的對象可遇不可求。)
這裡就會出現一個盲點,如果妳面對的是一個尚未經歷empowerment的對象,她/他跟你在一起的原因是出自於不安全感,你身為已經被empower的人又怎麼會滿足於這段關係?Monogamy and fidelity are only useful when paried with an optimised hypergamy. (一對一伴侶關係,只有在雙方彼此都是主觀認定最佳強慕擇偶之下的結果才成立。)這個我非常同意,如果真的要維持一段穩定的一對一伴侶關係,只有雙方彼此都是已經「覺醒」的人才會成立。
不管是男性女性我都很鼓勵Empowerment,因為我前面講了我追求的是無條件的愛的關係,所以如果男人自己沒有empower自己,是出自於「追不到更好的」才選擇我,我並不會認為那是真正的選擇,跟愛也扯不上關係。
Women don’t want a man that cheats, but want a man that can cheat. (女人不想要會出軌的男人,但想要一個有能力出軌的男人)這個我大概22歲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是這樣,也知道自己犯賤的強慕擇偶機制,我知道自己想要最好的,也不想妥協於我認為沒那麼好的,我寧願單身一輩子也不要妥協,進入一個不會滿足我的關係(我就是這種人)。

所以在我前男友瘋狂愛上我的時候(以Rollo的框架那時候我前男友還在Blue Pill,證實了男人才是浪漫主義者)我還告訴他要去多比較,不然他沒確認我真的是最好的,以後會想要出軌。我認為轉盤子是為了一段自己可以滿足的男女關係,為了讓所有人都可以「覺醒」,不是因為「恐懼找不到更好的」而進入關係,是因為彼此都能找到主觀認定最佳強慕擇偶之下的結果,不管男女都需要去進行的一件事。因為轉盤子需要「不因為怕別人跑掉而喪失自己擇偶標準」的自我價值才有辦法做到。
但是我認知到很神奇的一件事情是,若不是我前男友有對我經過真命天女Blue Pill的階段,我現在根本不可能因為他想要去瞭解男人想要怎麼被愛。雖然當時他正在Blue Pill狀態,但我也可以感受到他是無條件愛著我的,所以他真的曾經讓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女孩,可以被他這樣愛著,我才有動力去做這件事,因為我想回饋。
我也想要讓對方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的男人,不是因為我是一個有價值的女人,而是因為我能用他想要的方式愛他。雖然他得真命天女症的時候,狀態真的讓我壓力很大,但這是我在找到自己無條件愛他之前無法跳過的步驟。我不認為要創造深刻的羈絆,直接跳到「覺醒」的狀態是能夠成立的。(至少我的經驗是這樣)
因為「覺醒」只是「覺醒」,覺醒之後還有一大堆成長需要去做。我自認自己是覺醒的女人,覺醒之後因為知道掌握框架、學習女生的誘惑Game而得到很多好處,剛開始當然很爽,會覺得這好像是真理,但習慣好處之後會知道吸引到條件「更好」的人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我重視的是彼此之間那種深刻的羈絆,願意彼此展現脆弱與信任的關係。
例如Rollo有一句話是說:Either you enter her frame,or she enters yours. (不是她進入你的框架就是你進入她的),這句話就是在面對的對象缺乏empowerment的限制底下產生的句子。兩個都有empowerment的男女,不需要做這種誰進入誰的框架的角力。當然在現實的相處,角力是不太可能避免的,框架的角力就是長期關係中「當衝突發生」時的時候。但是當衝突發生時,並不是只有誰聽誰的這種解決方案存在,在Rollo的框架底下,男女之間不存在真實且不隱藏、展現彼此脆弱面、可嘗試以互相理解的溝通,這是我整本書唯一幾個不同意的概念。
剛剛有說到,我個人是熱衷於成為例外的女人,所以當Rollo的#6鐵則說:Women are fundamentally incapable of loving the man the way that a man expects to be loved by a woman. (女人基本上沒辦法照男人心中期望被愛的方式愛他們。)時,我其實是感覺到很悲傷的。因為這就是我這幾年來經歷了很多痛苦正在努力達到的事情,就是去理解男人想要怎麼被愛。在書中Rollo提到的關於女人的「現實」也是我自己曾經有的樣子,但正因為如此我吃到很多的苦頭。我想告訴男性朋友的是,感情世界中並不是只有男性在受苦。
我不要再屈服於自己的不安全感,我想要變內在變得更強大,外在變得更加柔軟。我想要學會如何愛人,而不是一直讓自己處在只自利這種目光短淺的框架裡,只自利這種框架在長期關係中執行起來會非常痛苦,你會發現與對方站在對立面,對創造自己的幸福根本沒有什麼幫助。因為當你愛一個人,你會發現你真心地希望他快樂。看到他痛苦,你也不可能開心得起來。所以Rollo自保的框架,在吸引階段有用,但是維持階段卻會造成很大對現實的的失落感。
我覺得我想提醒看這本書的人,人的成長是有階段性的。就像是練功,每個階段要練的東西不同一樣,我覺得這本紅藥丸的功能只有「覺醒」,並沒有覺醒之後該怎麼摸索,跟如何創造有無條件的愛的關係的方法。甚至是對創造這件事有阻礙的,但我覺得沒有大礙。因為本來不同階段的人想要的東西就不一樣。例如像我自己就走過這個歷程。
從18歲我開始修煉自己吸引男性的功力,甚至我到最近還是在不斷讓自己進步,因為還是不斷發現自己的盲點。
1我會先在意我有沒有異性喜歡,2有異性喜歡之後我會在意有沒有我認為有魅力的異性喜歡我,然後3在意有魅力的異性喜歡我的數量,然後4再在意有魅力的異性喜歡我的程度,然後5再在意我要怎麼篩選這些我覺得有魅力的異性、我要挑選誰進入我的生命,再來最後就是6在意我自己能夠帶給我想挑選的異性什麼樣的感情生活跟價值。我不要他聽我的,我也不要聽他的,而是在我們兩個都誠實提出自己在關係中被愛的需求跟形式之後,去找出兩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框架。並不是Rollo所認為的「不是他遵守你的框架就是你遵守他的框架」,這樣的思維太小家子氣了。
我覺得功力不同的時候,所在意的「強慕擇偶」的標準就會變得不太一樣,Rollo所描述的那些「現實、無法用男性想要的方式愛男性」的女性,頂多只修煉到4。只在乎自利的女性,大多都比較多創傷,有創傷就容易成為情緒黑洞,就更容易有像Rollo說的Emotional Manipulator(情緒操弄者)的女性,搞得你的生命有了這個女人之後更混亂更慘,而不是更好更滿足,讓生活品質更好。
紅藥丸頂多可以讓人修煉到5,並無法讓人修煉到6,只有修煉到6的人在執行轉盤子的時候,才有辦法使修煉到5跟6的女性留下來。因為修煉到5之前的女性,因為尚未「覺醒」,所以內在充滿焦慮感,也是Rollo講到 Female anxiety is good for men. (女性的焦慮對男性有利)這邊他就忽略了一點,當你操縱女性的焦慮感會有用時,就只會吸引來情緒操弄者。只有修煉超過5的女性才有可能不會把男性在關係中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
很有趣的是,Rollo也寫到 It takes a humble man to walk away from a fight that he knows he could win, but chooses not to engage in. (謙卑的男人會選擇自己的戰場,就算他知道他會贏,他也不見得覺得自己有必要去玩這個遊戲。)如果Rollo覺得男人「覺醒」之後可以處理自己的焦慮感,不會受到女人控制,可以挑選自己要進入什麼戰場,又怎麼覺得自己在「操弄女人的焦慮感」轉盤子的時候,可以篩選出「好女人」呢?除非他的框架不是用焦慮感操弄女人,不然他被他篩選出來的,就只有「很會跟別人比較」的女性而已啊。覺得自己不需要跟別人比較的女性也會被他篩掉,而只有這種女性可以帶給男人人生正面的影響。
Nothing is more threatening yet simultaneously attractive to a woman than a man who is aware of his own value to women. (沒有任何東西是比一個男人知道自己對女人的價值還要來得有威脅跟有吸引力了)這句話我非常認同,但我覺得有點有趣的是Rollo竟然不知道男女對調這件事一樣是事實,Rollo知道所謂真正的Alpha Male知道自己的價值並非建立在外在成就上,他是Alpha是因為他是Alpha,不是因為他的成就才讓他成為Alpha。女人同理,一個女人不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性」上面,性不是她最終殺手鐧,而是她這個人的存在,她知道(知道跟自以為不一樣)自己可以為男人帶來前有為有的接納與愉悅感時,那對男人來說也是一樣有威脅性跟致命吸引的。
所以我才一直覺得很可惜,他的框架一開始就是對女性只有「普遍現象」的觀察,並且不把女性跟男性都當成同樣的「人類」而是把女性當成某種動物在觀察,其對女性觀察雖然很客觀但並不深刻。我不會否認任何一句他描述女人的句子,因為這的確是普世現象,但是我不認為他懂女人,他雖然不排除女人也可以修煉的可能,但他基本上論調上就是放棄相信這件事,直接把男女放在對立面。
但我個人覺得這樣對立的觀點,對於5以前的修煉是必要的且更易於理解的。
另外一個我不同意的觀點,就是他認為Comfort(舒適)跟激情的性愛是不可能同時發生的,這點我也不同意。這也是很二元對立的觀點,在我個人的性經驗中,就是因為我前男友讓我覺得「很安全(不見得是舒適,但我有無條件被接納的安全感)」我才有辦法把我內在的浪女叫出來,因為我覺得不會被他批判,跟他的性愛是我這一生中最棒的性愛(他也同意這件事)。當然你要說那是我們剛認識沒多久發生的,也有「不舒適」的成分在那樣其實也沒錯,所以我覺得那並不是互斥的事情。他對於女人對性的體驗跟想要、不想要性的理由也不是非常客觀的了解。除了這幾點之外我覺得我都同意他說的。
因此,我整理我對紅藥丸的想法,我認為這個社會兩性關係要更好,每個人都要學會吸引技巧(所謂的Game)並且同時修煉自己的心性強度(我一直在強調的心性強度,就是指「不需要依靠任何外在事物但不是不擁有,只是不依靠的自我價值」),至少要能夠吸引到自己的菜願意跟自己進入關係,而要這樣就是在修煉到5之前都要練習轉盤子,直到自己主觀「強慕擇偶」擇偶的框架下最滿意的人出現,並且有能力吸引他想要跟你建立關係。
對女人來說,男人也有「強慕擇偶」的類似概念,不然不會有那麼多女人也想要研究怎麼吸引男人。也不會抱怨為什麼自己喜歡的男人都不喜歡自己,女人也有分Alpha跟Beta,懂誘惑(女人的Game)的女人是Alpha,不懂的女人則是Beta(會罵其他女人婊子的女人)。而女人在面對不同的男性時也會有不同的框架,這就是只修煉到4的女人會有的現象,你會發現她沒什麼原則,而且容易會喜歡上渣男。因為他的自我價值來自於外在、來自於性,並沒有不依靠男人來給予肯定的「覺醒」。所以我覺得Rollo對於挑選「好女人」最大的盲點在這邊。我認同他「沒有真命天女」、「沒有完美女性」的想法,但是我認為客觀上就是有女生進入關係之後會變成情緒黑洞,有些女人進入關係後反而可以給男性很多力量跟信任尊重感,前者當然是多數。
我不認為後者是藍藥丸所投射的「完美女性」(因為在藍丸階段的人,頂多也是修煉到4而已)但是絕對比情緒黑洞更能帶給人生更好的品質,但是以Rollo操弄焦慮感的框架底下,是無法吸引後者的。我認為要吸引後者,需要有Red Pill的覺醒加上真正的「對對方好跟真誠的態度」。我不認為Blue Pill對女生好是真的「好人」,他們只是在交換而已,交換不到就氣噗噗。(為什麼我說我前男友有無條件愛我的成分,因為他當時我感覺到他並不是在交換)。修煉到5的女生也不會去要求男人要對自己專一,也會希望對方在「確定自己是他想要的對象」的前提之下才進入關係,並不會因為競爭的焦慮或恐懼所影響。
至少在我個人經驗中,我的確也是這樣修煉上來的,能夠接納自己跟認知到自己的價值之後,幾乎不會有焦慮感或需要跟別人競爭的感受。(當然偶爾還是會出現,只是我知道要怎麼處理它,我才不會被恐懼控制。)同理,不同階段的女性的強慕擇偶的標準,也會使女人自己吃到苦頭,1-4的女生都會喜歡上所謂Alpha的「渣男」。基本上修煉到5之後就完全對Alpha渣男無感,也不會覺得自己一定要趕快把自己銷出去,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也不會缺男人的認同,但她會審慎挑選要選擇什麼樣的人進入她的生命。當女人處在競爭的焦慮中,就不太可能去真的篩選出對自己生命有加分的男人,這男女都同理,修到5的女人,就跟已經「覺醒」的男人是一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K會員
    498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https://discord.gg/7Kytt3D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過生活三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愛=愛的感覺+意願+能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信任與自由的關聯性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請不要努力經營關係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愛與創造雙贏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只用10%的薪水,讓全世界的財富都聽你的》:財富的真諦不在於我有多少錢,而是我如何看待錢《只用10%的薪水,讓全世界的財富都聽你的》在現代的理財書中,是相當特別的一本。​​ 相較於多數理財書籍的作者多是事業有成的商務人士,本書作者喬治.山繆.克雷森(George Samuel Clason)背景相對簡單,甚至樸素。​​喬治.山繆.克雷森並非知名的商務人士,他曾參加美西戰爭,之後成立了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4-05-03
    【Susu聊心室】04.確診ALS後,我如何看待生死?與漸凍人協會合作的podcast第四集來囉!如果你也喜歡這個系列,歡迎訂閱、分享、按讚。
    Thumbnail
    avatar
    Susu
    2024-04-15
    黑妖犬:我是如何看待《名偵探柯南》這部經典作品對於《名偵探柯南》這部作品,我的看法是....
    Thumbnail
    avatar
    黑妖犬
    2023-12-05
    我是如何看待高股息ETF這項商品我之前曾撰寫一篇文章,主要探討了領取股息和賣出股票之間的數學關係。 前兩天我受邀,在YAHOO TV! 【進擊的荷包】的節目中,我有稍微解釋我為什麼買高股息ETF。 在《散戶進化入門》這本書中,我提到了我的資產配置。不計台積電的部分,目前我的投資組合中約有四分之一的部位是投資於高股息的產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3-09-15
    三十歲的我,如何看待死亡?上個週末,我們英文讀書會的討論主題是: 因為準備讀書會的關係,我一共看了這個影片 3 次。 其實看第一次的時候,我壓根不懂這個講者想要表達什麼。 即使是我現在看了三遍,也很難說得清楚我從這個影片當中獲得什麼,只是這部片讓我開始思考關於「死亡」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0
    投資人歡呼中國防疫大鬆綁、美國就業市場降溫、Fed升息壓力、10年期美債殖利率攀升,我們該如何看待?台股在上個月 11 月上漲了將近 2,000 點,融資餘額小幅度增加,但當沖佔比、ETF 成交佔比、有交易戶數等三數據平均較 10 月下滑,而 11 月交易戶更是跌破 250 萬戶較上個月減少超過了 7 萬戶,但採用定期定額佈局的投資金額有持續增加。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12-12
    中共何時武力犯臺、我們又該如何看待美國是否願意支援《臺灣的勝算》作者身為前參謀總長,寫的這本書幾乎涵蓋了臺灣國防事務的所有層面,對於想了解我國國防軍事的讀者來說是很好入門的一本書。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讀這種軍事相關的書籍,所以就像作者所說,將重點放在國家安全及臺灣是否會發生戰爭上。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2-12-03
    我們該如何正確看待加密市場? 三大性質必須注意今日加密貨幣市場的參與行為中(更廣泛點來說是web3場域),一個普遍的批評是一切都是以金錢為導向的。 我打算做更多加密教育的相關文章在這邊,希望更多人用正確的方式面對區塊鏈的參與,而不是帶著fear of missing out的情緒跟風,卻不完全知道自己在買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GB的交易研究室🚀 |加密貨幣|區塊鏈|投資理財
    2022-05-28
    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生活黑客」?生活黑客忽略了哪些面向?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生活黑客?
    Thumbnail
    avatar
    加恩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