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地才之我很努力

2020/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要來聊聊全職考生 VS 兼職考生
首先要跟大家建立一個觀念:唸書的時間是"重質不重量"
假設說取得資格或是率取與否 能透過專注力來衡量 那麼您每天有多少專注力將決定了您多久後會取得您想要的成果 在考國家考試時我是全職考生 在國外求學時我是兼職的學生(因為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再加上與公婆同住 我們一家子"好不熱鬧"阿)現在打算考註冊會計師資格也將以兼職考生的身分進行 因次我用我自己的故事來分享全職與兼職念書的經驗 希望大家能從中獲取一些靈感與經驗 有幫到大家那麼我的時間就值得了

全職考生(一年)
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全職考試 因此那一年我就是過著圖書館 補習班 租屋處 三個定點移動單調且規律的生活 我每天固定時間早起 梳妝打扮後就背著書包到行天宮圖書館報到念書 念到快補習的時間然後去補習 下課後回到租屋處就是我放鬆的時間 快接近考試時我在我的生活日常中又添上運動(運動在長期抗戰之中是我保持體力及維持腦力清晰的一個很重要的方式)我的運動很簡單 就是找個學校的操場跑幾圈時跑時快走 在運動的過程中也讓我體會到 專注於眼前的路徑 因為跑步看到偌大的操場我就累了 於是我試著把我的注意力集中在我眼前的一小段路 心無旁鶩的一直跑一直跑 不知不覺也就跑完好幾圈四百公尺的操場的 人生與考試不也就是這樣嗎?!
在這一年的的時間裡我因為未與與家人同住且保持著簡單的生活 每天的生活重心就是念書 因此我常能保有高度的專注力在念書
這個因素應該是成就我可以一年考上財稅行政雙榜的重要因素

兼職考生(時間長短視每個人的情況而定)
到了紐西蘭因為有了家庭但卻又不甘於只當家庭主婦的我 又去念了一個學位 這是一個一年就可以取得的後學士學位(Graduated Diploma:這是屬於英系國家的學位分類方式跟美系的學位方式很不同) 要取得這個學位對於已經通過台灣國家考試試煉的我可以用一塊蛋糕的簡單來形容 但問題來了 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嚴重的時間不足 以及專注力不斷地被打擾 所以在國外唸書那一年 我真的是挑燈夜戰 我都是在全家人都睡了的半夜才爬起來念書以確保有高度的專注力 一年後我也畢業了 (路是人走出來的 山不轉路轉 儘管外在條件的限制之下 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求生之道)
現在孩子長大一點了 我自己的時間相對多了 進入這裡的職場幾年後 我又開始不安於份了 於是想挑戰取得紐西蘭澳洲註冊會計師的資格 才有了此部落的的誕生 這次我給自己三年的時間來取得資格 我告訴全宇宙我一定要在我訂下的這個時間內達成~
考試人生再次展開~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加入我的考試人生


    Stephanie Chen
    Stephanie Chen
    我是"前"稅務員史妮 Ara Institute of Canterbury Graduat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國立台北大學財政系畢 曾任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 一年的準備時間考取雙榜95年財稅行政高考第20名 現任旅居紐西蘭兩個孩子的家庭CEO準備取得紐澳會計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