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孽靈巨人

2020/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祂,擁有神性。
一股足以滅絕生之萬靈的神性。
作為一名巨人,其實祂也不希望這樣。但,自祂誕生時,祂就擁有成長百年才能獲得的智慧。祂學會語言與文化,學會進食與吞嚥,學會走路並且克服走入海洋的恐懼。
祂,天生擁有的神力,殺死了教會祂所有知識的族人。
包括親生父母。
自祂摧毀巨人族後,祂一直都在流浪。
每到達一座島,祂就會好好享受那些在島上親暱相處的生靈之息。
然後在自己的慚愧與貪欲下,失手殺死祂們。
祂又花了千年才知道,任何生物都不可靠近祂那早已化為透明的靈神軀體。
可曾有人找祂復仇?有,而且祂期待不已。
但,他們都不知道,一旦碰了祂,他們的靈魂都將被吸收抽取。
所以復仇,一次也沒完成。
祂尋死。
卻怎樣都找不到能夠殺死祂的人。
「我別無選擇。殺了我。」
祂向一頭皮膚溢流著滾燙泥漿的惡龍提議。祂認為,牠的熔岩之火肯定能殺死祂。
「不,巨人,你我是對等的存在。我已經無法殺死你了。」
祂找到了被囚禁於深海地底的遠古海蛇。祂覺得,牠的液壓吐息或許能貫穿牠的心臟。
「我很感謝你救了我,讓我有機會繼續旅行。但是拜託,遠離我,巨人。沒有蛇能夠弒神。」
離開深海,想不到,那頭惡龍回來找祂了。
原本祂以為惡龍回心轉意了,結果。
「哈!你其實尋求的是殺戮吧!」
祂望向周圍的一切,那些島、這片海,全被橫躺的浮屍給覆滿。
祂黯然,也坦然。
繼續前行。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