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有應,但該回報多少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牟尼精舍蔡師兄說:「不要亂跑宮廟,亂求福德,小心被抽福報。」
我本身體質敏感,在還沒遇到牟尼精舍前,我曾跑私人宮廟,聽長輩說:「到宮廟拜拜祈福很好,不但有求必應,還會讓人事事順利!」但當我在宮廟時,不時頭暈、頭痛、想吐,非常不舒服!宮廟的說法就是我的靈與宮廟裡的主神有相通!他們說這是好事,還要我常來宮廟打坐,說有助於神明溝通,還能提升自己。
但我發現宮廟在做任何活動時,總是要信徒捐錢幫忙,金紙鞭炮什麼的都有公定價,而在宮廟服務的師姐、師兄們在私事上,總有不清不楚的氛圍在,讓我質疑這間宮廟是為民服務嗎?還是只為自己或神明?
所謂的求?就一定會有回應嗎?回報的代價又是多少也沒人得知!我很不舒服!我常睡不好,老是夢到一大堆奇怪的畫面!他們說神明會在你夢境裡出現,會給你指示,要我注意去尋找!我心想「我都睡不好了,白天工作、開車也無法專心,是夢境重要還是生命重要?」
之後我再也不去那裡了!除了身體狀況不舒服外,最無法接受的是,他們口口聲聲說佛、說神、說理,但卻也口中說出髒穢、粗俗、難聽的話,總是十句有八句都在罵髒話,還一直要錢!這就是那間宮廟神明指示的方向嗎?
阿伯說功德不可求,而是要用心去思考,唸經時所得到的感受,與智慧的提升。我反而覺得這感覺很自在,沒有所謂的神明壓力、人情壓力、宮廟壓力!
(分享完畢)
有求必應,其實很多宮廟都如此呀!如何有求必應,其實也容易,就是派個靈去協助您,達成您所希冀的目的就好。但故事才剛開始,當達成您的目的後,後續的好戲才剛上演。
若是非正法宮廟,接下來就是繼續派靈到您的身邊,抽您的福報,或做其他干擾,讓您繼續再去這間宮廟繳錢消災,把您當成提款機。而更可悲的是,當初幫您達成的事情,或許本來就是您命中所有,只是提前發生,或者更慘——假設這些所求您命中沒有,而現在卻有了,其實就是把未來的福報挪於目前使用……等。終歸一句,看起來您是得到好處了,但也是從自己福報所輸出,祂們並不會撥什麼福報給你,反而趁此機會持續抽您的福報!
為什麼外道不會撥福報給你,其實這很好懂,如果把福報譬喻為錢,您想想看,您曾看過路上有免費發錢的人嗎?提著一個籃子,當你跟他說你缺什麼,他就發給你錢或買給你……?您有見過嗎?所以祂們並不會撥福報給您,連佛菩薩也不會撥福報給您!一切都是「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
為什麼天理能接受祂們抽您的福報?其實這也合情合理,因為祂們確實應您的要求,幫您達成您的所求,這當中就等於訂了「契約」,好比地下錢莊一樣,有了契約,就拿這約定來討債呀!
上述分享說:「所謂的求?就一定會有回應嗎?回報的代價又是多少也沒人得知!」精舍案例故事中,有許多這樣的個案。小編也遇到一位師姐,她本身虔誠的誦經唸佛,但家人接觸的是外道,並且很虔誠地時時去跟祂們報到,而外道也持續有心地在抽他們家的福報。後來父母福報不夠抽了,開始抽這位師姐的福報。每每聽到這位師姐在說她的事,也真的不曉得怎麼幫她,也不知道這些外道要抽多久?只能鼓勵她多誦經了。這些類似的案例精舍很多,請參照精舍部落格的外靈(沖犯、外道)系列文章。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997844
請依照佛經好好修就好,不用跑山、走廟,每天的早課、晚課,靜坐與持咒、看高僧大德的文章……等,這些認真做就做不完了,若認真努力與「實踐」,久了就能看到功效。
想要人生安穩,除了多行善事外,也千萬別碰外道;寧可不修也別入外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能一覺不醒該有多好突然覺得所有的一切都無法掌控,看不見來時的路,也看不見未來的光,於是不想再面對這個世界,只想沉浸在夢境之中,再也不要醒來
    Thumbnail
    avatar
    TurnOver
    2021-06-28
    Books|讀後感|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最後一次,整理房間,生活該有多一點喜歡。覺得斷捨離很困難嗎? 也許可以試試「怦然心動」法則, 對我來說,比斷捨離更好理解且能夠執行......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03-16
    新年特輯!如果沒有困難該有多好?故事發生在 2/09(二)當天晚上...... 馬上就要過年了,天氣真的非常冷。 大家都躲在家裡取暖,而我一個人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冷風不斷迎面而來,讓我無法招架,只好躲進公園裡的走廊。 走廊的燈非常明亮,又有堅實的牆壁擋風,我覺得前途一片光明,非常溫暖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1-02-11
    《如果我在國小那年跳下去該有多好》如果我在國小那年跳下去該有多好。 小孩子的心靈是最純真的。 如果當時老師罵了我, 純真的我就會毫無顧忌地走出教室, 爬上洗手台, 從高高的四樓, 跳下。 純真的同學們那幼小單純的心靈, 會受創。 我的存在證明將一路伴隨、受到惦記, 直到長大吧。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20
    應用市場區隔理念的電子報行銷活動竟然可以有760%的營收增長!到底該如何做呢?你知道當電子報訊息越個人化時,開信率就會越高嗎?這個可視之為「市場區隔」策略的應用,也就是說根據客戶不同的身份、興趣以及過去購買行為等等來區隔行銷訊息的內容。那麼實際上要應用這個概念來提升電子報行銷效益時該怎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1-17
    如果没有文案這世界該有多無聊?【文案力〡盧建彰】海外工作也有一段時間了, 有次聚會朋友問到, 你會想念台灣的食物嗎?還是其他什麼的?其實……最讓我想念的是台灣的文案與靈活的創意思考。在海外久了可能因為強勢語言是英語, 會有種處在中文文化沙漠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WriteNowReadMore
    2018-12-26
    【致親愛的你 系列】如果這個世界,不知道貼標籤的定義,該有多好。你常在想,那些歧視或霸凌別人的人,盡是些可憐又可悲的傢伙,因為他們不曉得自己有多被人討厭,用主觀意識批判他人,態度、言語、行動上的實行,建立自身價值於傷害之上,也不是件多正大光明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