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我家看電視|不值得吃我的料理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今天來家裡吃飯,大概很快速地用了20分鐘,把午餐吃完,開始坐在那沈默。
沒有過多久,就把話題轉到我們家安裝的電視頻道。
好像他人生唯一的話題,就是這個。
之前他介紹給我們一個可以翻牆看各國電視節目的盒子。
我已經說了很多次,我們在家不太看電視,他好像就是覺得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人不愛看電視ㄧ樣的,又或是說他應該轉行做賣電視盒子,有一次他跟我說,他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視。
我當時心裡就在想,那是你啊,不是我啊。
你為什麽就是要不停的要跟我們聊關於電視盒子的這個話題啊。
他開始跟老吳說,盒子最近更新軟體,要不要我幫你更新?
我聽到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裡的無名火就默默地開始冒了出來。
果然,接下來,他就打開電視,在那裡東按西按的,把軟體更新完之後,就跟老吳在那邊開始研究電視盒子裡面的一些功能.
我再一次的覺得,他實在是應該轉行的。
其實說真的,在這之前,我就跟老吳說,不要再邀請這個朋友來家裡吃飯了。
我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花心思準備了這麽多的料理,結果這個人只是要來看電視的。
(你現在是把我家當網咖嗎?點完菜吃飽之後,屁股拍拍就坐去沙發看電視嗎?)
老吳每次幫他緩頰,都說他只是不善表達。
對於一個年過40的男人,你跟我說他不善表達這也太過牽強了。
老吳這次因為電腦的一些問題,又再度把他叫來家裡,我雖然有點不願意,但也抱著他今天可能表現會比較好的正面心去迎接他。
事實證明,我錯得離譜。
我很多時候都很想跟他說,你難道都不覺得自己的社交禮儀實在讓人窒息。
到底是什麼樣的客人會在主人家,一直想要看電視,而不是跟主人聊天?
整個社交的用意,就是聊天跟溝通,如果你只是要看電視的話,那麻煩你回家自己叫外賣。
請不要來浪費我的時間。
我也不想為你這種人花時間料理。
我順帶一提,老吳想請他幫忙處理的電腦問題,一樣沒有解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